FASHION流行快報

Dior前進3D列印領域?迪奧杜拜限時概念店全用環保素材、3D列印打造而成

科技的日新月異,除了應用在3C通訊軟體與影音創作上,也是時尚品牌用於開發新面料和工藝的重要推手之一。十月底,Dior迪奧在杜拜的朱美拉海灘(Jumeirah Beach)上設立了限時概念店,而這一次的合作對象是義大利的3D列印公司WASP!

Photo/ Dior

Dior前進3D列印領域?迪奧杜拜限時概念店全用環保素材、3D列印打造而成

座落在一片潔白、愜意的海灘,迪奧搭起兩座外壁為菱格紋的限時概念店,四周還設立了座位區與吧檯,療癒的米白色調讓人極其懷念出國旅遊。與以前聯名的對象不太一樣,Dior這一次邁向科技領域,和義大利的3D列印公司WASP合作,以限時概念店本身示範最新的3D列印技術。

這一次要和大家分享的最新技術,聚焦在環保力提升的3D列印技術,運用沙土、天然纖維等自然素材來進行列印,旨在打造用低成本的材料來打造永續的傢俱,提供給低收入國家們較容易負擔的傢俱選項。而迪奧在沙灘上的這兩間圓柱體小屋,就是以這樣的方式蓋成的!

杜拜除了是精品們兵家必爭之地,透過這一次的Dior限時概念店企劃,亦考驗了WASP的素材研發與列印技術,畢竟這一間Dior限時概念店要經得起當地50°C 的炎熱氣候,還要可以對付海邊的潮濕與早晚極大的溫差變化。若未來技術更加成熟,用以上的方式不僅可以打造傢俱,還能興建房屋、大大改善許多人的居住環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