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CELINE倫敦旗艦店開幕!極致的美學展現,媲美美術館的精品店裝

黑色大理地板與大量的玻璃板材,是Hedi Slimane最喜愛的店裝元素,而CELINE倫敦旗艦店日前完成裝潢,更是加入了許多的雕塑品與畫作,讓人彷彿置身於美術館一般。

Photo/ CELINE

CELINE倫敦旗艦店開幕!極致的美學展現,媲美美術館的精品店裝

翻閱CELINE近三年的作品來看,應該不難看出Hedi Slimane為品牌注入了一絲有如建築般的高冷氣質,極具現代感的線條剪裁不只出現在品牌的包包、服飾,就連店裝也帶著相同的質感美學。

在Hedi Slimane上任後,CELINE的實體店鋪以黑白相間的大理石地板、清澈的玻璃展示櫃以及大面積的鏡面為各地店面的共同元素。熟稔藝術領域的他,在最新開幕的CELINE倫敦旗艦店更是展現出美感新高度。

CELINE倫敦旗艦店
CELINE倫敦旗艦店

CELINE倫敦旗艦店

倫敦旗艦店有著品牌最齊全的商品系列,包含了CELINE的男女裝、Haute Parfumerie香水系列以及CELINE Maison家居系列,充斥在百餘坪的空間裡。

將該旗艦店被視作一項藝術企劃,Hedi Slimane找來當代藝術家Nika Neelova、Asger Dybvad Laresen以及Babirye Leilah為CELINE創作專屬的畫作與雕塑品。

▼Nika Neelova依據木材的曲線,將其塑形為不規則的環狀雕塑。

▼Babirye Leilah今年所創作出來的《Najunga From the Kuchu Ngaali (Crested Crane) Clan》,運用木頭、蠟、樹脂、壓克力、螺栓、鋁、腳踏車內胎等媒材,Babirye Leilah的雕塑多帶有濃厚的非洲民俗風格,此次擺放在旗艦店內的雕塑也不例外。


英國作為文化底蘊深遠的國家,在倫敦路上隨處一棟建築都有超過百年歷史,CELINE倫敦旗艦店也不例外。此店面原為一1900年代初期所興建的老屋,在香水與家居的空間裡,有著西方古老教堂的明亮感,壁面留有貝殼光的復古磁磚裝飾。

而另外在男裝區還藏有另一個彩蛋,如前述所說,該棟建築已超過百年歷史,當時收藏在屋內的17世紀的古畫就順勢成為CELINE倫敦旗艦店內最值得一看的藝術品。

與其說是時裝店,Hedi Slimane運用藝術品的堆疊,讓CELINE倫敦旗艦店更像品牌的小宇宙,一個絕美的小宇宙。疫情過後如果有到倫敦旅遊,不論是不是CELINE的粉絲,一定都要到CELINE倫敦旗艦店欣賞一下這極致的摩登美學。

CELINE倫敦旗艦店資訊

地址:40 New Bond St. , London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