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老佛爺遺物去哪了?家具、精品行李箱…超過千樣收藏登上蘇富比公開競標

老佛爺Karl Lagerfeld生前的超狂收藏現在你也可以買得到,超過1,000樣的遺物中包含了傢俱、勞斯萊斯、精品行李箱⋯⋯你想得到東西,都在蘇富比Sotheby's拍賣!

Photo/ Instagram@karllagerfeld、Sotheby's

老佛爺遺物去哪了?家具、精品行李箱…超過千樣收藏登上蘇富比公開競標

即使逝世兩年多的時間,Karl Lagerfeld在時尚圈的影響力依舊無遠佛屆,崛起於1950年代,期間曾到Chloé、Fendi以及Chanel,比女人更懂女人,Karl Lagerfeld信手捻來的創作都是時尚迷一輩子追尋的逸品。


老佛爺遺產分配

在時尚圈奠定下帝王般的地位,不意外地,也為老佛爺帶進了許多的收入、累積了相當可觀的財富。Karl Lagerfeld沒有結婚、沒有子嗣,身後的遺產據悉大部分都留給了他的愛貓Choupette,然而因為法國法律的規定,這筆遺產目前歸負責照顧Choupette的女管家Françoise Caçote保管。


其他與Karl Lagarfeld生前有密切來往的包含:老佛爺的貼身保全Sébastien Jondeau、生前最愛男模Baptiste Giabiconi、公關Caroline Lebar、教孫Hudson Koening以及出現在品牌形象片的Jake Davies。


老佛爺生前海量收藏品

除此之外,Karl Lagerfeld所留下的還有房產以及裡面所有的家具擺設和收藏。身為一般人的我們,家裡就已經囤有數不完的雜物,更何況像是老佛爺這樣的藝術家,家中所收藏的珍品數量更是你我難以想像的。


老佛爺遺物去哪了?

美國知名拍賣公司蘇富比Sotheby’s,從老佛爺位於法國和摩納哥的多棟豪宅處整理出超過千件物品,內容包含傢俱、老佛爺多台勞斯萊斯、畫作、雕塑、精品行李箱、Karl Lagarfeld生前用過的杯具器皿⋯⋯就連老佛爺超過200副的「露指手套」都會在這一次拍賣露出!

老佛爺收藏西裝外套與露指手套
老佛爺收藏西裝外套與露指手套

老佛爺手稿
老佛爺手稿

老佛爺精品行李箱收藏
老佛爺精品行李箱收藏

目前在蘇富比官網上,先釋出了443樣老佛爺遺物細節照片與資訊,12/3起會在摩納哥的One Monte-Carlo會議中心舉辦拍賣。

Karl Lagarfeld蘇富比拍賣詳細資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