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巴黎小眾包包Coperni收服迪麗熱巴、Gigi Hadid的心,3大明星包款帶你認識

被時尚數據權威Lyst評為2022年應該關注的小眾品牌,出生於巴黎卻以太空感設計聞名,如果你還不認識Coperni,現在開始了解還不算遲。

Text/Jim Liao Edit/Wa Photo/Instagram@coperni、@arnaud_vaillant、@sebastienmeyer、Pinterest

巴黎小眾包包Coperni收服迪麗熱巴、Gigi Hadid的心,3大明星包款帶你認識

2013年在巴黎誕生的Coperni,由Sébastien Meyer與Arnaud Vaillant共同創立,其中Arnaud先後於Chanel與Balenciaga任職,因此,在品牌推出前就已獲得不少關注,不少人好奇的品牌名稱,是以波蘭天文學家哥白尼Nicolaus Copernicus作為命名,兩位設計師期盼Coperni的存在可以像他改變天文界一樣顛覆整個時尚圈。

Coperni貫徹永續時尚的環保理念,運用布料特性結合現代科技,減少服裝在製作過程所造成的浪費,Coperni憑著獨樹一幟的服裝輪廓和版型設計,成功在時尚圈闖出自己的天地。

在Coperni創立第二年,也就是2015年,Sébastien Meyer與Arnaud Vaillant決定參加LVMH Prize新稅設計師獎,成功與Virgil Abloh、Simon Jacquemus、Demna Gvasalia、Craig Green等設計師闖入決賽,雖然最終冠軍由葡萄牙設計師Marques'Almeida獲得,不過Coperni也因此聲名大噪。

為了提升Coperni的競爭力,兩位設計師決定調整Coperni品牌定位,在永續環保的品牌精神為前提下,提供更新穎的設計,並能用更親民的售價購入,此舉讓Coperni被更多時尚迷看見,就連Gigi Hadid、Bella Hadid、Kendall Jenner...超模都在內,就連中國女星迪麗熱巴也在戲劇中多次搭配Coperni包登場。

Sébastien Meyer與Arnaud Vaillant兩位設計師不僅是合作夥伴,也是彼此的愛人。在工作上,有服裝設計背景的Sébastien是品牌每季發表的實際操刀者,而學習精品管理的Arnaud則負責品牌經營的部份,從兩人認識至今已超過12年,並於今年8月初秘密完婚。


3大明星包款

1、Swipe Bag

以IPhone home鍵為靈感打造的Swipe Bag,宛如雞蛋般的橢圓形硬挺輪廓,也因而獲得蛋殼包的稱號,加上與手柄圓環融為一體的拉鏈設計,讓包包能從中間一路拉開到包頂,顛覆市面上所有的手袋設計,成為品牌最著名的明星包款。

2、Wifi Bag

接續先前提到手機上的元素,Coperni再從行動裝置上可見的無線網路標誌獲得靈感,打造成品牌第二個明星手袋Wifi Bag,包身上的條紋相間設計,成功模擬出Wifi Logo圖案。

3、Bluetooth Bag

2021年初推出的Bluetooth Bag,包如其名是從藍芽圖案為靈感設計,梯形包身綴以藍芽圖型的縫線細節,推出後不意外掀起一波討論話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