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Nike買下RTFKT虛擬公司前進元宇宙!RTFKT是誰、Metaverse真的是未來嗎?

Nike作為引領潮流的品牌之一,拓展元宇宙(Metaverse)世界的進度不落人後,大手筆地直接收購虛擬公司RTFKT了!

Photo/ Nike + RTFKT

Nike買下RTFKT虛擬公司前進元宇宙!RTFKT是誰、Metaverse真的是未來嗎?

RTFKT Studios從何而來?又是一個什麼型態的公司?

RTFKT(讀音類似artifact),為Benoit Pagotto、Steven Vasilev與Chris Le於2020年所創立的,業務範圍涵蓋了遊戲、NFT以及區塊鏈技術(用以確保虛擬藝術品的真偽性)。短短一年多的時間,RTFKT便引起業界不少注目,其中最出名的代表作,就是在去年中所推出的虛擬球鞋,以特斯拉的Cyber Truck為外型所設計的鞋款,被Elon Musk「穿過」之後,爾後隨以價值9萬美元的以太幣售出!


今早在RTFKT官方Instagram宣布自己加入了Nike家族,兩方將會協力開發元宇宙服飾與球鞋。對此Nike執行長解釋:「這一次的收購,目的是為了加速Nike數位化的轉型,使我們能夠在體育、創意、電玩和文化等領域為運動員以及創作者服務。我們正在招聘一群非常有才華的團隊,投資在RTFKT創意,並拓展Nike的數位足跡。」


在實體生活長大的我們,或多或少對於元宇宙的開發有些存疑:「這玩意兒真的是未來趨勢嗎?」從RTFKT的銷售來看,確實是的。今年三月的時候,RTFKT和藝術家Fewocious推出了聯名虛擬鞋鞋款,7分鐘的時間就賣出310萬美元的業績!正因為看準了虛擬服飾的市場潛力,讓Nike有足夠的信心買下RTFKT。


其實,Nike在佈局元宇宙已有一段時間,先是在10月底的時候,向美國專利和商標局(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提了7樣申請,來確保未來虛擬商品和服務的下載權;隔月在與電玩公司Roblox一同打造Nikeland,讓消費者先行體驗Metaverse未來可能會出現的樣子。


先前也跟大家聊過adidas、Balenciaga宣佈正式進入元宇宙的消息,Metaverse的探索會維持多久?未來真的就是元宇宙的天下了嗎?編輯私心覺得可能性極高,原因在於疫情的影響下,大家發現了WFH的可行性,越來越多工作無需人與人的接觸,透過網路溝通就能搞定。或許還是有點難以想像全面數位化的生活,不過那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