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雷/《艾蜜莉在巴黎2》的時尚彩蛋!?取景地點、聯名機車,劇末大秀竟有歷史典故

Netflix《艾蜜莉在巴黎 Emily in Paris》第二季才剛開播,就已衝上Netflix點播前五名,除了欣賞Emily、Camillie、Mindy和Sylvie的夢幻穿搭,你有發現導演埋藏在劇中的小彩蛋嗎?

Photo/ Netflix

雷/《艾蜜莉在巴黎2》的時尚彩蛋!?取景地點、聯名機車,劇末大秀竟有歷史典故

《艾蜜莉在巴黎2》近日回歸,劇中艾蜜莉在法文課認識的新歡Alfie,兩人之間的曖昧情愫看得大家臉紅心跳,也讓演員盧辛拉維斯考特(Lucien Laviscount)成為近日的話題人物。

除了關心艾蜜莉的情路的發展,編輯在觀劇的過程中意外發現了3個與時尚相關的小彩蛋,身為時尚迷的你有發現嗎?


取景巴黎莎瑪麗丹百貨

在第四集艾蜜莉與法文課認識的同學一同逛街,路過的便是巴黎莎瑪麗丹百貨!莎瑪麗丹百貨不論是在百貨業或是時尚圈,都有著一定的標竿地位,像是在2021春夏巴黎時裝週,LV就曾包下整棟莎瑪麗丹百貨辦秀。爾後劇中Savoir為品牌舉辦的香水活動,亦是選址在此。


Dior X Vespa聯名摩托車

在去年6月首度亮相的Dior X Vespa聯名摩托車,可以說是2020年最為轟動的跨界合作企劃。身為行銷公關的艾蜜莉,本季公司Savoir也接到此款聯名車的案子,只見艾蜜莉淘氣地跳上機車、直接騎去上法文課!


凡爾賽宮辦秀

劇末,艾蜜莉成功說服了設計師Grégory,讓Savoir來替他完成時裝秀的活動安排與曝光,地點便是選址在巴黎另一知名景點——凡爾賽宮。凡爾賽宮作為法國的精神象徵之一,不少法國品牌都曾在此舉辦過時裝發表會,而在時尚界最具歷史意義的就是「凡爾賽宮之戰」(The Battle of Versailles)。


巴黎雖然時尚產業發展得早,不過「時裝週」的概念卻是從紐約先發起的,巴黎一直到1973年才發展出Paris Fashion Week。當時法國政府無法負擔凡爾賽宮高達6000萬美元的修繕費用,紐約時裝週的發起人Eleaanor Lambert與凡爾賽宮館長Gerald Van der Kemp便想到可以透過第一屆Paris Fashion Week來籌措修繕資金。

美法兩方各派出5位設計師,美國代表設計師包含Oscar de la Renta、Stephen Burrows、Halston、Bill Blass以及Anne Klein;法國代表則有Yves Saint Laurent、Pierre Cardin、Emanuel Ungaro、Marc Bohan與Hubert de Givenchy。台上精彩,台下的觀眾更是大有來頭:摩納哥王妃Grace Kelly、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當代前衛指標Grace Jones⋯⋯。就這樣,美國和法國的設計師在台上互相較勁彼此的設計。

回到《艾蜜莉在巴黎2》,艾蜜莉的美國主管Madeline毫無預警地現身巴黎,多處公司經營想法和理念都與Sylvie相左,美法兩方的較勁⋯⋯不就如凡爾賽宮之戰一樣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