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VMH入股街頭服飾品牌Aimé Leon Dore,3大重點帶你認識潮流品牌潛力股

精品龍頭集團LVMH,坐擁時尚圈許多大品牌,包含Dior、Louis Vuitton、Tiffany & Co.等,在精品界影響力甚高。LVMH每一次的併購案、投資標的都會引起大家關注,2022年一開始集團宣布投資街頭品牌Aimé Leon Dore。

Photo/ Aimé Leon Dore

LVMH入股街頭服飾品牌Aimé Leon Dore,3大重點帶你認識潮流品牌潛力股

提到Aimé Leon Dore,一時之間或許還無法聯想到品牌的輪廓,不過若是端出New Balance下圖這一雙550聯名鞋款,大家就應該會略有概念了。Aimé Leon Dore因著獨有的90年代復古美學,讓NB這幾年不斷回頭找其推出聯名球鞋,成為球鞋市場裡一等一的搶購款式。


近日LVMH買下Aimé Leon Dore少許股份,繼Off-White之後,集團再度涉略街頭服飾品牌。而能打動LVMH對其投資,相信Aimé Leon Dore必定有其魅力!

潮流品牌潛力股:Aimé Leon Dore

主理人Teddy Santis於2014年所創立,深受紐約皇后區90年代的次文化影響,在Aimé Leon Dore的設計當中擷取Hip Hop、籃球、塗鴉等元素,有趣的是,Aimé Leon Dore並不像大家內心所想的那般「街頭」,有點叛逆、有點搞怪,反而是一種舒服、懷舊的復古風格,也因為這樣,Aimé Leon Dore被稱為「黑人版的Ralph Lauren」。


Teddy Santis獨到的設計能力,也讓New Balance相中,去年被後者任名為New Balance Made in USA系列創意總監。


搭上懷舊風潮

就如同投資選對股票,品牌推出的時機妥當,就較容易獲得市場的青睞。Aimé Leon Dore遊走在街頭、優雅之間的獨特美學,剛好搭上這幾年的復古風潮,讓品牌推出幾年的時間,便能在時尚圈獲得一席之地。


小眾品牌、重磅級的聯名作品

看似小眾的Aimé Leon Dore,這幾年聯名的對象卻都大有來頭。除了New Balance,品牌的合作對象另有New Era、Clarks、Timberland,甚至跨足到汽車業與Porsche推出聯名跑車!


綜合以上的表現,不得不佩服主理人Teddy Santis憑藉一己之力帶領品牌走到今日的格局。時裝說穿了,終究是一門生意學,加上LVMH的投資,讓人相當看好品牌未來的發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