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Reebok跨界找上傳奇設計事務所Eames Office!經典Club C換新衣,鞋盒包裝更值得收藏

Reebok經典Club C球鞋再換新裝!攜手美國知名設計事務所Eames Office,找回Club C早期經典的設計元素。

Photo/ Reebok、IG@eamesoffice

Reebok跨界找上傳奇設計事務所Eames Office!經典Club C換新衣,鞋盒包裝更值得收藏

跨界聯名因為各自產業的特性不同,從不同的觀點來看待設計,因而可以帶出更多有趣的組合。本月Reebok找上全方位的設計事務所Eames Office為經典Club C休閒鞋換上新衣與新巧思。

先來認識一下Eames Office

乍聽之下,或許對Eames Office不那麼熟悉,不過你一定在某些時刻看過他們所設計的桌椅和家具!由夫妻檔Charles與Ray Eames一手所打造的設計事務所,至今已有80 年的歷史,夫妻倆有不少代表作,像是被《時代》雜誌譽為「20世紀最棒的椅子」Lounge Chair Wood,為世上第一張一體成型的夾板座椅,用圓弧、溫潤的曲線打造出舒適的使用體驗。

Charles與Ray Eames前衛又獨到的設計見解,為20世紀帶來全新的設計思維,也是當今諸多設計後輩們的參考典範。

Reebok X Eames Office聯名鞋

本次與Reebok的聯名,則是取經太太Ray Eames的繪畫創作《Composition》以及她最知名的《Dot Pattern》印花作為Club C的新衣設計。將Reebok與Eames Office的放射星星logo結合放置於鞋舌,細節則是放在球鞋的內部,還原Club C足弓繃帶設計,貼合腳底的舒適曲線呼應Eames Office對於使用體驗的要求與執著。

《Composition》

《Composition》是Ray在還沒遇見Charles之前,於Cranbrook藝術學院就學期間的創作,受到畢卡索、漢斯霍夫曼(Hans Hoffman)抽畫審美影響所誕生的成果。淡雅的大自然色調,相當適合春夏時節,鞋面側身壓有Ray Eames的簽名刺繡。

《Composition》Club C,售價NT$3,250,預計3/30上市
《Composition》Club C,售價NT$3,250,預計3/30上市

《Dot Pattern》

就像前言所介紹的,Eames夫婦為全方位的設計奇才,1947年Ray Eames在MoMA的印花設計競賽時所發想出來的圖樣,看似隨機的「點連線」卻又意外有一種平衡的和諧感。Reebok選擇了氣質的奶茶色來詮釋Eames的代表設計。

《Dot Pattern》Club C,售價NT$3,250,預計3/30上市
《Dot Pattern》Club C,售價NT$3,250,預計3/30上市

鞋盒亮點

鞋盒包裝也是球鞋整體設計的重要一環,本次聯名款的鞋盒則是仿照Charles與Ray生前位於洛杉磯的住所——Eames之家。Eames之家當初在設計的時候,Ray深深受到周遭的草原吸引,因此希望蓋出來的新屋盡可能地不要破壞到原生的自然環境。在維持永續的前提下,Eames夫婦設計出清澈的玻璃屋,穿插著幾何色塊,體現20世紀代表性的後現代主義美學。將此建築化為鞋盒包裝,讓整體鞋款更具收藏價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