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Levi’s 2022春夏古著系列:60年代復古休閒風,用經典款打造永續衣櫥

如何打造環保穿搭?除了選購永續材質的服飾與單品,挑選不分季度的經典款更是關鍵,Levi’s本月推出的春夏古著系列便是如此!

Photo/ Levi’s

Levi’s 2022春夏古著系列:60年代復古休閒風,用經典款打造永續衣櫥

Levi’s從2011年便啟動Water<Less®節水計畫,成功地在丹寧布生成的過程中減少高達九成多的用水;除此之外,也透過回收再製的方法,盡可能延長布料的使用時間⋯⋯對生產線進行諸多的調整!

環保意識一直都在,隨著時代的背景不同,人們想出不一樣的方式來努力與改變,不只民眾,越來越多的品牌也跟著加入永續行列,時至今日已成為全民運動。本月呼應世界地球日,Levi’s想透過衣著帶大家回顧60、70年代美國的西北大學,當時的大學生所發起的永續抗議⋯⋯

延伸閱讀

Levi’s 2022春夏古著系列

現今我們所呼喊的世界地球日,最早從60年代末期始於大學生的吶喊,除了在校園裡舉牌抗議,也從舉辦環保講座、提倡永續消費等管道來鼓勵身邊的朋友正視環境議題。

然而,怎樣的服飾最能呼應永續話題呢?

參考60年代大學生的穿搭風格後,會發現其實與今日的你我並無太大區別,換句話說,簡約的經典款一直以來都是大家最喜歡的設計,也是唯一能夠跨越年代、季度,不斷重複穿搭的單品,正好符合永續衣櫥的概念。

因此在本月上架的春夏古著系列,在耐看又百搭之中又帶點復古休閒韻味——粉彩色調的粗條紋T恤與夾克、喇叭牛仔褲、復古印花套裝⋯⋯皆參考當時大學生的穿搭而來。

其中,在此系列比較特別的是Sta-Prest長褲,將棉料和聚酯纖維混織,經特殊處理使褲管能維持褶線,又不易起皺,對於懶得燙衣服的人來說完全是一大福音。基於主打環保,此系列的服飾皆採用不含化學物質、殺蟲劑或肥料的有機棉製作,並透過提倡永續農場和水源以改善土壤健康。


Levi’s 2022春夏古著系列僅於以下店點販售:

📍Levi’s®東區旗艦店

📍SOGO遠東崇光百貨-台北忠孝店6F

📍高雄崛江旗艦店

📍新光三越百貨-台南西門店5F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