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STAYREAL x Basquiat超強聯名!用藝術開啟15週年序幕,主理人不二良親自解密與天才塗鴉藝術家Basquiat作品合作的那份夢想共鳴精神!

對品味有所要求的時髦人士,衣服自然也不是隨便穿,以強調真實自我的精神推出個性T的STAYREAL,過去已伴隨許多人追夢。在跨入第15年的里程碑,STAYREAL特別以紐約傳奇藝術家Basquiat的繪畫作為主題,推出一系列極其精彩的聯名商品,希望以讓Basquiat的真我精神,以及STAYREAL的堅持理念,帶領下一個世代時尚前行!

採訪撰文/林佳蕙

STAYREAL x Basquiat超強聯名!用藝術開啟15週年序幕,主理人不二良親自解密與天才塗鴉藝術家Basquiat作品合作的那份夢想共鳴精神!

曾有多少夢想浮現腦際,卻又在下一刻給了自己許多藉口打消念頭?做夢不難,行動最美,STAYREAL服飾品牌的成功,最初也只是源於不二良和五月天主唱阿信的一個奇想。同樣熱愛藝術與創作的兩人,對於自己的穿著也不馬虎,他們認為衣服也可以是一片畫布,透過創作藝術品的用心,一件平凡的T就能成為傳遞故事、夢想與希望的載體。

讓生活更有態度的著衣方式

轉眼間,STAYREAL成立至今已邁入15週年,在過去的歲月中,品牌設計師不二良認為這個品牌已達成了許多里程碑。「在過去15年的過程中,我和阿信給STAYREAL團隊許多天馬行空的idea,我們很喜歡挑戰沒有做過的事。」從與植村秀、Mercedes-Benz、Coca-Cola、Timberland、倩碧等各大知名品牌合作推出聯名企劃,乃至在McDonald's裡賣潮T、推出出前一丁的聯名泡麵,甚至還有STAYREAL麻將、盲盒公仔,並且開設自己的Café……STAYREAL的分店遍佈東京、上海、香港和星馬地區。歷經這些年的發展,STAYREAL從一件T出發,已成為真正的夢想發生體,不二良說:「STAYREAL就字面上就是Staying Real,所以保持初心、表現出自己最真的一面一直都是品牌想傳達的精神。我們堅持不變的初心就是持續和自己挑戰,推出有趣好玩的題材和商品。」

STAYREAL嘗試過各種可能性,而藝術總是不二良和阿信兩位創辦人始終執著的領域。過去曾集結陸蓉之、蜷川實花、聶永真、古又文、王建揚、李洪基、倉石一樹、Duncan、KENNY WONG等創作者的力量,陸續舉辦了「基因搖滾」、「一克拉的夢想」、「在場証明」等不同的展覽,在品牌邁入15週年的此時,STAYREAL則慎重地取得了紐約藝術家Jean-Michel Basquiat的作品授權,推出了聯名系列作品,再一次讓大家領略藝術的魅力。

巴斯奇亞王冠信念T、巴斯奇亞剪裁T、巴斯奇亞小恐龍電繡T
巴斯奇亞王冠信念T、巴斯奇亞剪裁T、巴斯奇亞小恐龍電繡T

巴斯奇亞老帽、巴斯奇亞王冠老帽
巴斯奇亞老帽、巴斯奇亞王冠老帽

穿上近乎原作筆觸的藝術品

喜歡塗鴉藝術的朋友,相信對Basquiat都不感陌生,天份洋溢的他雖然早逝,但他所留下的作品,影響了後世的創作。由街頭塗鴉起家的他,大膽的作風很快就引起紐約藝術圈的矚目,在藝廊主人Annina Nosei為他策劃專展之後,便一躍成為80年代新表現主義藝術的代表人物之一。「Basquiat是一位很真的人,很忠於自己,也能用行動去實踐他想做的事情,他喜歡創作,也擅長從藝術的角度去表現出自我的精神,就算當時的環境不友善,Basquiat還是一路堅持,表達出他心中『無論會不會成功,我還是堅持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的REAL態度。」不二良指出這樣的態度與STAYREAL的精神緊密相和,而使他們有了進行聯名的想法。

巴斯奇亞小恐龍短袖襯衫
巴斯奇亞小恐龍短袖襯衫

Basquiat作品中充滿著各種文字、數字、標語、符號與圖騰,堆疊而出的畫面奔放自由,各有主張與特色,面對多幅作品,設計團隊一時間也感到難以割愛,但最後仍以適合放在衣服上的構圖為主,他說:「Basquiat的作品筆觸非常複雜,我們想貼近作品更真實的樣貌,因此將所有顏色拆開印刷,讓每個顏色的呈現度更飽和,有點像拿真的筆用顏料畫上去的感覺,讓衣服印出來可以更接近真實筆觸的效果。」

STAYREAL持續發出有趣鬼點子

藉由Basquiat的作品,STAYREAL在這15週年之際,又再次為衣迷們推出了有別一般而充滿個性、強調真實自我的衣著與配件選擇。無論是以畫作為主題創作的T及襯衫、異材質拼接的牛仔紗裙、以《Beat-Bop》作品為概念的黑白線條潮流拖鞋,或是撐開便如畫作的大傘,都展現了強烈的時尚態度。

巴斯奇亞牛仔紗裙
巴斯奇亞牛仔紗裙

巴斯奇亞漁夫帽
巴斯奇亞漁夫帽

巴斯奇亞Art聯名直傘、巴斯奇亞Beat Bop潮流拖鞋
巴斯奇亞Art聯名直傘、巴斯奇亞Beat Bop潮流拖鞋

巴斯奇亞長襪組
巴斯奇亞長襪組

巴斯奇亞側背小包
巴斯奇亞側背小包

「今年是STAYREAL的第15年,對我和阿信來說是個重要的時刻,」走過精彩的品牌15年,不二良對於能擁有這樣的里程碑感到欣喜,倒也不敢鬆懈,希望能在既有的成果之上,持續為大家帶來有趣的生活提案,他充滿期待地說:「下半年我們也會持續有藝術相關主題的企劃及品牌活動,後續也會和國際知名品牌推出聯名企劃商品,現在先賣個關子,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