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新銳設計師聚焦,五大重點解析來自哥本哈根的優雅冷調:CECILIE BAHNSEN,時尚迷肯定要知道

本次介紹一個來自哥本哈根的設計師同名品牌 CECILIE BAHNSEN,設計師 Cecilie Bahnsen 畢業於倫敦皇家藝術學院,更在 2017 年入選 LVMH Prize 的決賽,作品散發的自然冷調的女性氣息,讓這個新銳品牌越來越受到時尚圈的矚目。

Onefifteen

新銳設計師聚焦,五大重點解析來自哥本哈根的優雅冷調:CECILIE BAHNSEN,時尚迷肯定要知道

以女性心境為主題

首先看到 2022 秋冬系列設計師的靈感主題,設計師 Cecilie Bahnsen 醉心於丹麥著名女作家 Tove Ditlevsen 的作品《Night Wandering》,此作家構築了各種女性的心境,尋求自我實現,優美的女性世界令其著迷。

濃厚的北歐詩意

可從本季創意發想看見,這位深受矚目的年輕設計師,作品中總透露濃厚的北歐詩意,在有著藝術感的服裝透露古典氣息,引人入勝。比如妳可以從服裝的細節上看見,刺繡花朵、 羊腿袖及露背繫帶這些柔美的素材,也能從硬紗材質中感受到一股女性力量。

多元夢幻世界

Cecilie Bahnsen 擅長製作一個多元的夢幻世界,大輪廓具有垂墜空氣感,象徵包容世界上各種美感,不同「明度」的紗布更有著神秘迷幻的模糊氣息。

衝擊感官的簡約色調

色調上,除了系列可見的黑白色,衝擊感官的紅、藍、綠,更為造型增加了更多想像,讓觀賞服裝這件事有了更多的刺激性。新世代設計師不少,各個設計師都想突破展現風格, Cecilie Bahnsen 總能將富有文化性的面料與丹麥傳統工藝結合,她曾在法國學習關於服裝的製作工藝,揉合了北歐的冷調思維,卻又有巴洛克式的華麗細節,多風格的樣貌讓她在眾多年輕設計師中嶄露鋒芒。

舒適且實用

回歸穿著實用面,Cecilie Bahnsen 的衣服有著簡約美感,卻又有立裁美學,優美的立體結構讓人著迷,真正穿起會感到舒適柔軟,卻又相對耐用。原因歸功於她在選用面料的謹慎思考,並堅持手工製作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面料素材,豐富多變。當然,其中的刺繡工藝也是作品能夠散發絕美氣質的一大關鍵。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