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日系工裝女孩有點帥又有點仙!裙裝混搭、低飽和色系…氣質工裝穿搭重點

穿上機能外套就像要去登山?參考日本女孩們如何運用工裝單品於日常穿搭之中,打造出帶著一點仙氣的帥女孩風格。

Photo/ 小紅書、The North Face

日系工裝女孩有點帥又有點仙!裙裝混搭、低飽和色系…氣質工裝穿搭重點

中性風格的崛起,帶起許多過往較少關注的穿搭風格,「工裝」便是其中之一。工裝穿搭,大抵可以分為美式與日式兩大派系,後者相較於前者,不論是整體造型或是色調的組合上,都較為柔和一些。適度與時裝混搭,機能感的單品便也不侷限戶外運動,從日本女孩的穿搭來看看如何運用工裝類服飾:

裙裝混搭

現在的工裝選項越來越多,都會與戶外之間的穿搭風格界線也漸趨模糊,機能面料不再只有呆板的運動版型,也有裙裝的樣式出現。最簡單的搭法,便是一件洋裝加上一件工裝背心,配上一雙耐走的運動鞋,既不會有過度的甜美,又保有一點女孩氣質,踏青行程後若還有飯局,穿這樣到餐廳用餐也不會顯得突兀。

低飽和色調

工裝時以低飽和的自然色調設計,像是青苔綠、大地沙色、灰藍等,淡雅又療癒的色系,不光是工裝服飾,也是女孩們在日常服飾想要穿出知性、氣質經常會選擇的顏色。

飾品點綴

時髦與否,細節打點的有與無就差很多。可以透過戒指、項鍊、手環的飾品點綴,中和掉工裝的運動氣、增添造型的份量感。

The North Face 2022秋冬城市探索系列

The North Face旗下的Urban Exploration系列(後簡稱UE系列),以「城市即自然」的想法設計,希望機能服不只是戶外運動用衣,也可以是大家日常衣著的一部分。

為了滿足都市人與戶外控兩方,UE系列在時裝的輪廓下,依舊不忘實用機能,像是Dryvent/Windall/DWR等不同科技的防潑水材質,雨天通勤族就很適用;再者,最讓編輯動心的是底下這一件藏有10個口袋兩件式的連帽外套,連折疊雨傘都能收,比小廢包實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