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2 DIOR 秋冬時裝系列 62-22 科技腳踝護套跟鞋,重新演繹由Roger Vivier與迪奧先生共同設計的經典高跟鞋!

Maria Grazia Chiuri重新演繹由Roger Vivier與迪奧先生共同設計的經典高跟鞋。全新作品名為Dior 62-22,向原版高跟鞋問世的 1962 年致意。Dior 62-22 飾以精美繁複的刺繡,結合自 D-Air 實驗室*的研究成果汲取靈感的科技元素。全新鞋履帶來前瞻視野,為過去與未來之間搭起橋樑。
2022 DIOR 秋冬時裝系列 62-22 科技腳踝護套跟鞋,重新演繹由Roger Vivier與迪奧先生共同設計的經典高跟鞋!

自1953年起,迪奧先生與 Roger Vivier 即建立起難得可貴的合作關係。歷久彌堅的友誼、自由奔放的創意、力臻完美的精神,這些特質讓兩人有著絕佳默契。兩人對鞋履的共同觀點-希望作品具有立體建築感,讓迪奧鞋履躋身高級訂製傑作之列。他們的設計理念促使刺繡工藝師、織布工藝師、羽飾工藝師、皮革工藝師等優秀夥伴發揮創作天賦與傑出技藝,賦予這些作品生命。

簡潔線條與奢華豐美的張力啓發 Maria Grazia Chiuri 的創作靈感。透過復古造型與 Roger Vivier 的原版素描,她不僅發現了多彩多姿、引人入勝的裝飾元素,也看到了刺繡描繪出的動人故事。基於這個創作觀,細膩優美的刺繡巧妙點綴 Dior 2022 秋冬時裝系列作品。金合歡花不僅在花莖上盎然綻放,更一直延伸至腳踝;圓珠結合珊瑚圖案,化為流蘇垂至鞋尖,閃耀璀璨光芒。綠松石在透明網格上盡展風華,流露詩意動感,體現工坊的精湛技藝。

華麗夢幻的裝飾結合可調整式高科技腳踝束帶,與足踝完美貼合。此系列的靈感來自重型機車,以超輕氯丁橡膠為材質,搭配螢光黃縫線,讓 Dior 62-22 高跟鞋流露融合時空的混搭風情,結合歷史傳承與革新創意。品牌創意總監以前所未見的大膽創作,再次歌頌優雅風範與女性魅力。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