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讓凱特王妃、梅根搶著穿!紐約設計師品牌Altuzarra從此刻起不能不認識

經歷了兩年多的大流行,時裝週逐漸恢復往常的光景,若說到紐約時裝週一定得看的品牌,就不能不提讓凱特王妃、梅根愛瘋的設計師品牌Altuzarra。

Edit/Manbo Photo/Altuzarra

讓凱特王妃、梅根搶著穿!紐約設計師品牌Altuzarra從此刻起不能不認識

時尚是一個橫跨種族、政治、沒有極限且具有多元文化底蘊的產業,讓我們回顧結束不久的紐約時裝週,可以看到許多品牌將各種不同文化融入最新2023春夏系列,其中傑出之作,就不得不提到Altuzarra,由設計師Joseph Altuzarra所創立的同名品牌,又因自身的多元背景,創造出無數彰顯現代女性力量的作品,也就是為什麼,他能受到前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和薩塞克斯公爵夫人Meghan Markle的青睞,更別說屢次出現在國際頒獎典禮的紅毯。

Altuzarra品牌介紹

華麗的工作經歷

一手創辦Altuzarra的亞裔設計師Joseph Altuzarra,出生於1983年,是個土生土長的巴黎人,他在2004年搬到紐約生活,同時被這座「文化大熔爐」所吸引,雖然他不曾學習設計相關課程,但他憑藉自身對「美」的獨到見解,以實習生身份加入Marc Jacobs工作室,並於2005年為美國時尚潮牌Proenza Schouler工作,更在2006年成為當時Givenchy創意總監Riccardo Tisci的第一個學徒,最後在2008年成立自己的同名品牌。

以女性為出發點的設計理念

Joseph擅長詮釋女性的優雅和氣質,其設計同時也蘊涵了現代女性的力量、無畏和性感,Joseph Altuzarra曾說 :「我的使命是為女性設計一個現代衣櫥,讓她們在日常生活中感到自信和性感。」因此,不同年紀的女性,都能在Altuzarra中找到可以滿足各種場合、穿搭風格的設計單品。像是《永恆族》陳靜以柔和黃色毛衣搭配暖色調藍色皮褲詮釋休閒卻不失個性的時尚風格 ; 時尚模範生妮可基嫚以一襲多彩蝴蝶點綴的多層次黑色低胸洋裝,展現出成熟女性的自信風采 ; 又或是如「神力女超人」蓋兒加朵以撞色金屬洋裝散發出的得體性感氣息出席電影首映會。

Altuzarra 2023春夏系列亮點

Joseph的母親為美籍華裔、而父親則是法國人,因而養成Joseph從小就擁有包容不同文化差異的性格,這一種對不同文化的尊重也體現於Altuzarra的創作。甫發表的2023春夏系列中,Joseph將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傳統工藝融入設計中,例如來自巴基斯坦科伊斯坦縣(Kohistan)的古董刺繡Jumlo、日本手工染色技術Shibori、印度傳統珠飾,以及盛行於1960年代的亮片刺繡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