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Tom Ford 賣品牌成億萬富翁,新東家 Estée Lauder 雅詩蘭黛入主精品時尚圈

美妝集團 Estée Lauder 雅詩蘭黛以28億美元收購 Tom Ford,成功進軍精品時尚圈,而創辦人 Tom Ford 將留任品牌 Creative visionary 直到明年底,讓時尚迷鬆了一口氣!

Text/Daisy Hsiao Photo/Getty Images

Tom Ford 賣品牌成億萬富翁,新東家 Estée Lauder 雅詩蘭黛入主精品時尚圈

Tom Ford 在2023春夏大秀後便傳出有意出售品牌並積極尋找買家,就在時尚圈都以為 Tom Ford 將以不同身分重回老戰友 Kering 開雲集團的懷抱時,品牌近日宣布塵埃落定,將由美妝集團 Estée Lauder 雅詩蘭黛收購,而收購金額高達28億美金,讓 Tom Ford 從時尚設計師一躍成為億萬富翁。

其實,無論 Tom Ford 最終花落誰家,時尚迷一點也不在乎,我們在乎的只是品牌可以持續,而 Tom Ford 可以繼續執掌設計,好消息是 Tom Ford 將繼續擔任品牌 Creative visionary 至2023年底。回顧 Tom Ford 的設計人生,最令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成功讓 Gucci 起死回生,沒有時尚迷能忘記那些精彩故事,整個90年代,就屬 Tom Ford 與 Marc Jacobs 最風光,而 Tom Ford 從個人風采到話題製造,又較 Marc Jacobs 略勝一籌。

Tom Ford 打造的 Gucci
Tom Ford 打造的 Gucci

Tom Ford 打造的 Gucci
Tom Ford 打造的 Gucci

Tom Ford 1994年入主 Gucci,以俐落簡裁和性感氣質大大顛覆 Gucci 予人的刻板印象,他打造的 Gucci 女人強勢而性感,挑逗但不失優雅,奢華的面料與精緻的細節,又為這份充滿媚惑力的性感增添時尚的價值和底蘊,很快地,Gucci 便從瀕臨破產躍升最賺錢的時尚品牌,那些年,時尚雜誌都是 Tom Ford,女星都穿 Gucci!後來 Kering 開雲集團收購 Yves Saint Laurent,Tom Ford 甚至還同時擔任  Yves Saint Laurent 創意總監,蔚為佳話。

Tom Ford 2023春夏系列
Tom Ford 2023春夏系列

隨著他在2004年離開 Gucci 並在2005年創立同名品牌,時尚迷自然將眼光投注至回到紐約的 Tom Ford,他的設計一如以往性感,但也更奢華、燦美,男裝系列更是 Tom Ford 自身衣櫃的展現,雍容華麗,香水系列更是瘋迷全世界,那魅惑的氣味就是 Tom Ford 的化身,所有愛極 Tom Ford 的時尚迷都很開心他能完全地做自己、展現自己的獨特美學與風格,以自己的名字。希望以這名字建立起的時尚王國及國王能夠永恆,不會隨著品牌易主而消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