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IT Bag中的經典之最!風靡全球時尚女性的 Gucci Jackie 1961,跨越世代展現多變完美時尚態度,盡顯雋永傳奇魅力!

在資訊來得快也去得快、求新求變的時尚圈,能讓人留下印象並且永遠珍藏的唯有經典,而 Gucci 於60年代推出的 Jackie Bag 絕對是其中之最,直至近年推出的 Jackie 1961系列,不只傳承了優雅精神,更兼具新時代的時髦氣韻,備受時尚女人喜愛,也證明其歷久不衰的經典地位。

圖片提供/Gucci、TPG達志影像

IT Bag中的經典之最!風靡全球時尚女性的 Gucci Jackie 1961,跨越世代展現多變完美時尚態度,盡顯雋永傳奇魅力!

時髦女性打造自由多變造型的完美首選

從近代時裝史最具傳奇性的女人—賈姬,展現雍容端莊或者簡約率性,多變高雅造的迷人自信樣貌,同時也是 Jackie Bag傳承至今的雋永特質,經歷過不同時期的重新演繹,每款都具有時代的象徵,如今的Jackie 1961包款以流暢的線條輪廓和高度辨識度的姿態出現,超越傳統。更在Gucci品牌歷史的轉捩點上,更與好萊塢時尚女星達珂塔強生(Dakota Johnson)相遇,以獨特時尚態度詮釋自己在洛杉磯的日常生活以Jackie 1961展現多變自由的當代女性風尚品味。

經典蛻變,綻放當代時髦魅力

數字編號也好,姓氏命名也好,Jackie Bag於本質上的創新與優雅從來未變,渾圓流暢的線條、加厚的底部輪廓、適合肩背的長度、簡約率性的氣質,讓女人穿戴起來更加從容、自在,這也是我們鍾愛它的原因。在時間的淬鍊下,重新演繹的 Jackie 1961不只保留了這些標誌性特質,更融合了當代元素,無論是透過可拆式皮革與鍊條肩帶增添包款的實用性與搭配性,或者藉由各式皮革或GG Supreme 帆布等材質,搭配草編、天鵝絨花氈圖樣等工藝,在在豐富了這款經典設計的內涵,展現百變姿態。

Jackie 1961白色皮革小型肩背包NT96,700、黑色皮革迷你肩背包NT79,000、經典Logo中型肩背包NT94,600。
Jackie 1961白色皮革小型肩背包NT96,700、黑色皮革迷你肩背包NT79,000、經典Logo中型肩背包NT94,600。

不凡風尚品味打造雋永傳奇地位

Jackie Bag 成為時尚經典的故事,得從美國「永遠的第一夫人」賈姬—賈桂琳·甘迺迪·歐納西斯(Jacqueline Lee Bouvier Kennedy Onassis)說起。賈姬有著與生俱來的優雅與好品味,隨同甘迺迪總統出訪時,經常以出色的打扮引起關注,甚至有「史上最會穿衣服的美國第一夫人」美譽,舉凡她穿過的套裝、帽子、禮服、墨鏡、包包…都能熱賣,Jackie Bag 正是因為她經常穿戴而聲名大噪。

圖片提供/TPG達志影像
圖片提供/TPG達志影像

最早問世於1958年,那年代,包包都以編號命名,這款 G1097 以有如馬鞍造型的半月型輪廓和金屬扣環獨樹一格、風靡時尚圈,1961年 Gucci 再推出G1244,將半月型輪廓微調成較圓潤的線條,並將鎖頭改良為更精緻的金屬管狀彈簧鎖,而這正是那些年賈姬背著到處跑的愛包,令「賈姬包」之名不脛而走。

除了歐美名人,台灣名人時尚圈也同樣十分鐘愛Jackie 1961系列包款,無論是有著優雅溫婉、都會自信女性氣質的楊謹華、或是年輕時髦充滿自我風格主張的吳卓源 Julia,都透過Jackie 1961系列包款享受打扮的樂趣、體會時尚的真諦,了解經典的魅力不只是它曾走過多長的歲月,而是在時間的更迭中,讓女人都能展現屬於自己的姿態與美麗。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