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World of Fendi》世界巡迴首站在台灣!Baguette、娃娃都可以訂製,一覽工藝之巔

精品工藝到底可以做到什麼神人境界?《World of Fendi》世界巡迴首站來到台灣,除了可以看到經典Peekaboo、Baguette珍稀款,更難得有機會親眼看到Fendi高訂禮服。

Photo/ Marie Claire Taiwan、Fendi

《World of Fendi》世界巡迴首站在台灣!Baguette、娃娃都可以訂製,一覽工藝之巔

如果要把精品形容成一類人,那麼,一定是一位鬼工神力的職人,每回近距離看到平常櫃上鮮少看到的珍稀逸品,那一絲一線的耐心與精密的程度,宛如深海的精品工藝總能一次又一次顛覆你我對於「手工」的想像。為VIP所打造的《World of Fendi》,囊括了Peekaboo、Baguette珍稀訂製款、高級訂製禮服和冬衣,就連小朋友的娃娃也都可以接受客製!以下透過圖片,帶你一覽Fendi的極致工藝世界:

《World of Fendi》珍稀工藝展5亮點

羅馬總部復刻

一來到展覽門口,一道道的拱形窗戶、淡然的光暈照亮落地白牆,這其實是參考Fendi羅馬總部的辦公室外觀所打造出來的裝置藝術;襯著光滑的淡金色地面,好像湖面一般、映著牆上的拱形窗戶,宛如置身於月光下的浪漫湖景。

〈Hand in Hand〉Baguette的工藝面貌

本次展覽的重頭戲〈Hand in Hand〉,精選當中5位藏身於義大利各角落的工匠,用各地區的代表元素或是文化,為Baguette法棍包換上各種工藝風情。

Tuscany Baguette

來自佛羅倫斯的Peroni工作室,若你以為Tuscany法棍包與一般皮革包無異,那你就錯了!Tuscany法棍包的包包本體是由同一塊皮,利用熱壓的方式一體成形,整顆包包只有在五金與釦飾上才看得到縫線。

Basilicata Baguette

由婦女團體Ma.Ma Creazioni製作,以素雅的亞麻材質為Baguette帶來不一樣的鄉村風情。

威尼斯Ercole Moretti工作室

光看外觀就知道這一顆Baguette不簡單,以織料為底,包包表面上一顆顆的玻璃珠都是由工匠吹製完成,並另綴滿彩繪圓珠。

Campania真絲工作室

低調的真絲緞光面料,配以花卉刺繡圖樣,為Baguette呈現出不一樣奢華氣質。

Basilicata Mariana d'Aquino藝術家

把地毯編織的工法運用的Baguette上,而可以在《World of Fendi》展出,不只工藝了得,所用的材質也有別一般,此款法棍包所用的毛線內含了針對的真絲線,走一個低調奢華路線。

難得一見的高訂系列

每回都只能透過影片或是照片遙望Fendi的高訂系列,此回藉由《World of Fendi》終於可以看到本人!這次展出的是由Kim Jones所執導的2023春夏高訂禮服,當中最讓人驚艷的是這一件漸層色禮服,當初在直播當中以為是由一塊緞光面料所製作,親眼看過才知道,禮服的光澤其實全由3mm的亮片所堆疊而成的!Fendi的工藝之美真的要親眼看過才能體會當中的難得可貴。

娃娃也可以訂製

包包、服裝訂製不稀奇,Fendi連娃娃都有訂製服務,可以自行選擇娃娃的髮絲與服裝的顏色。除了訂製娃娃,現場還展出了珍稀款的泰迪熊與兔寶寶娃娃,觸感之柔嫩實為令人驚艷。

沈浸式互動裝置

看完工藝面,Fendi這次還空運來台一座互動裝置,以Fendi引以為豪的工藝與珍稀元素組成的大自然場景,在沈浸式的空間裡以科技視角欣賞不一樣的Fendi工藝故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