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傳奇超模凱特摩絲Kate Moss親授6大時尚秘訣!

走在鬧區街頭,抬頭一看都可見到凱特摩絲Kate Moss的身影,Kate Moss獨特中帶點不羈的簡單個性風格絕對是女性所嚮往的。

Text/ Even Photo/ 達志影像, www.mango.com

傳奇超模凱特摩絲Kate Moss親授6大時尚秘訣!

即使時尚圈和模特兒圈裡不斷出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閃耀新星,卻仍然撼動不了傳奇超模—凱特摩絲(Kate Moss)之時尚影響力。14歲偶然在機場被星探發掘後,便開啟了她的模特兒生涯,當年Calvin Klein的香水廣告令她一砲而紅,接踵而來的是各大精品代言邀約,更多次登上各大國際時尚雜誌封面以及獲得「最佳穿著」等殊榮。

但2005年時,人氣正處於巔峰的她卻被英國媒體爆出吸毒醜聞,並在同年10月到美國的戒毒所治療,時尚大牌Burberry甚至為此取消雙方合約。事情發展至此,許多人都認為Kate Moss的模特兒生涯將告一段落,卻沒想到2007年和Topshop的跨界合作系列造成極大轟動和迴響,其時尚影響力直到今日都還仍未消退。2011年,Kate Moss接下西班牙服飾品牌Mango的代言,並和攝影大師Terry Richardson合作一系列的廣告拍攝。走在鬧區街頭,抬頭一看都可見到Kate Moss的身影,Kate獨特中帶點不羈的簡單個性風格絕對是女性所嚮往的。

►Kate Moss for MANGO Spring 2012 - Spy Game


現在就請到傳奇超模Kate Moss和我們分享她個人的六大時尚秘訣,「美」不僅是外在而已,更要從認識自我開始做起,當你開始懂得並了解自己,就會散發獨一無二的光采。

關鍵單品

「當你發現某種風格是適合自己時,就堅持下去。像很多人應該都有發現到,我最喜歡穿的是西裝外套和各式剪裁的牛仔褲,雖然我很喜歡窄管褲,但同時也不排斥喇叭褲,寬管褲則有著其他款式所沒有的舒適和俐落感。另外,我還想推薦鉛筆裙這項單品,特別是黑色的,這種款式很輕易地可以帶出時髦,每個人都該擁有一件。」

從過去找尋靈感

「每個女人都有自己嚮往的年代,並以此為生活靈感。我則特別沉醉於1960和1970年代的風格,當時整個時尚產業正面臨急遽的轉變,很多火花和創意就是在那時爆發出來。在為自己風格定位時,有一個可以參考的對象或是事物是很重要的。」

塑造自我風格

「別人常說:『Kate Moss很有自己獨特的個人風格』,老實說我並不覺得到我有,不過這些都沒那麼重要,就算你永遠都穿著同一套衣服也沒關係,重點是你怎麼穿它們、怎麼去表達。穿搭就像是在塑造一個模型,你並須不斷地去嘗試並調整,直到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風格。」

適當地裝扮自己

「很多人以為有自我風格,就是不論去哪都照著自己的想法穿衣服。但假設今天你有個約會,你就該好好思考該穿哪件洋裝,而不要讓自己在那個場合中像個笨蛋,就是因為我總是謹慎評估每個場合所該有的穿著,因此才從沒出現過時尚危機。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照著自己的心情去挑衣服,最常選擇的顏色組合就是灰、黑、紅,不工作時最喜歡的就是全身黑了!」

為美而忍受

「其實我很喜歡平底鞋的舒適,但不可避免地,有些場合你還是必須踩著超級高的跟鞋。雖然也有舒服的高跟鞋可以讓你滿場跑,但這可遇不可求,所以只要穿上高跟鞋,你就該專注於自己的儀態,怎麼呈現出最好的樣子,別再去想舒不舒服這件事了。」

用配件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利用配件來畫龍點睛是讓你整體穿搭看起來更加分的關鍵,我最常準備的單品就是圍巾、墨鏡和帽子。但一次用太多配件會造成很可怕的景象。對於時尚,其實我並不嚴苛,也沒什麼特定規則,不過我老公說不要同時戴上帽子和墨鏡,好像在刻意偽裝些什麼。通常我的皮包裡都會有一副雷朋墨鏡,家裡還有更多副,因為真是太容易弄丟了!說墨鏡是我的愛將絕不為過。嗯?你說珠寶,唯一的建議就是不要一次戴太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