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Gucci新設計師Sabato De Sarno 大動作迎接新時代,矚目首秀將在9月22日登場,全球時尚迷在線等!

2024春夏時裝周最重要的大事,不外乎Gucci新任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的處女秀即將登場,究竟他會把Gucci帶往什麼方向呢?實在太讓人期待了!

文字/Vickie Wu

Gucci新設計師Sabato De Sarno 大動作迎接新時代,矚目首秀將在9月22日登場,全球時尚迷在線等!

上星期,Gucci官方IG帳號突然一片空白引起討論,看著貼文數字顯示為0的帳號,時尚迷心知肚明Gucci鐵了心要與過去說再見、從0開創新時代。果然,在清空帳號兩天後,Gucci發布了首個貼文—新任創意總監Sabato De Sarno肖像搭配他的文字宣言,Gucci è l’occasione per innamorarmi della moda, ancora. (Gucci is the opportunity to fall in love with fashion, ancora.) 中文翻譯為:「Gucci是再度讓你愛上時尚的契機。」

接著,是連續三則由名模Daria Werbowy為Gucci最新推出的Marina Chain系列珠寶所拍攝的形象廣告大片,而也是由Sabato De Sarno策畫並執導形象的首個珠寶系列,由此可見,Sabato De Sarno在Gucci擔負的責任可不只是是服裝與配件的設計,珠寶、腕錶也由他主導,這也讓Sabato De Sarno將於9月22日發布的2024春夏時裝系列大秀格外讓人期待。

令人期待的新古馳時代

品牌改朝換代不是什麼新鮮事,畢竟這兩年多來,一線精品設計師變動頻繁,一旦有變動便牽一髮動全身,時尚迷早見怪不怪,而Gucci與Sabato De Sarno之所以引起這麼大的關注與期待,原因不外乎Gucci在前任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的帶領下開創出品牌全新盛世,甚至創先例地引領出全球崇尚「極繁」的時裝風格,隨著Sabato De Sarno的上任,自然也讓人期待起他會與Gucci碰撞出什麼樣的新火花?

當我們回溯Gucci幾段黃金盛世,歷任創意總監皆有著獨特的設計風格,Tom Ford的強勢性感、Frida Giannini的華貴典雅、Alessandro Michele的瘋狂不羈,雖說他們的風格與創作手法雖然大不相同,但都有著與品牌歷史深度揉合之後才發展出的當代氣息,與人們身處的時代有所呼應和密切連結的那種迷人氣味,使得Gucci總是有著引領風尚先驅的代表地位。因此,Sabato De Sarno會如何重新定義Gucci在此時此刻,甚至是接下來五年、十年的風格走向?整個時尚圈都等著看!

當然,Sabato De Sarno肯定不是省油的燈,在今年1月正式接下Gucci新任創意總監一職之前,曾在Prada、Dolce & Gabbana與Valentino工作,其中最重要的一段經歷莫過於在Valentino工作長達13年,一路從男裝做到女裝並晉身為時尚總監,是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最重要的左右手,記得年初Gucci頒布Sabato De Sarno的人事命令時,Pierpaolo Piccioli接受媒體採訪時也公開對Sabato De Sarno的感謝與肯定,直讚他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有才華的人總會發光、被世界看見。有Pierpaolo Piccioli的大力背書,時尚圈怎能不對Sabato De Sarno高度期待!

世紀大秀主軸關鍵字-Ancora

據悉,Sabato De Sarno的首個系列將會涵蓋所有類別,核心主軸則是IG宣言中出現過的詞彙:Ancora!在義大利文中,Ancora是副詞「再」的意思,對照Sabato De Sarno的宣言,看來他對於自己的處女作能否為Gucci帶來新的視野與盛世,十分有把握。有趣的是,Ancora也有錨的意思,正好也是剛發表的Marina Chain系列珠寶靈感來源,取材於Gucci 於1960年代發表的經典船錨練圖案。 

這也不禁令人猜想,充滿雄心壯志的Sabato De Sarno正是想藉由「Ancora」這個雙關語,創造一個不忘歷史並能在新時代激發時尚迷熱情與愛慕的New Gucci Era。為了這個新時代,Gucci將在大秀登場前在全球各地如:紐約古根漢博物館、紐約曼哈頓橋下Dumbo區、紐約米蘭、倫敦、羅馬、那不勒斯、佛羅倫斯、東京、首爾、曼谷、成都及上海的Gucci Artwall藝術牆以大型戶外廣告形式造勢,即時傳遞Sabato De Sarno為Gucci打造的新美學,台北華山也於9月22日當晚與米蘭同步點燈,看來Gucci已經準備好迎接嶄新時代的來臨,時尚迷們,你也準備好了嗎?

更多大秀訊息請追蹤Gucci官方帳號,9月22日台灣時間晚上9點請於LINE官方帳號上與米蘭零時差同步觀看世紀大秀!

一起同歡GUCCI新時代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