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Fendi 2024冬季限定系列解析,Kim Jones攜手好友Stefano Pilati操刀設計

Fendi 迎來 2023-2024 冬季限定系列:Friends of FENDI,此系列由設計師 Stefano Pilati 為 Fendi 操刀,帶來一系列優雅細膩的中性奢華風貌。

DR

Fendi 2024冬季限定系列解析,Kim Jones攜手好友Stefano Pilati操刀設計

此次的聯名系列由設計師 Stefano Pilati 為 Fendi 操刀,首先你必須先了解 Stefano Pilati 這個人,他除了曾擔任 Saint Laurent 創意總監,同時也為品牌女裝創意總監 Kim Jones 的好友,而他最擅長的就是將簡約輪廓融入高級精緻的細節,打造時髦俐落的中性風格。

「Stefano 是我最欣賞的設計師之一。我一直十分喜愛他的作品,他是我心目中景仰的對象,同時帶給我許多啟發,是我在設計時的靈感源泉。Stefano 以身作則表現出 Friends of FENDI 的精神:他是我們的朋友、帶給我們靈感源泉,是這個時代的頂尖設計師、總是著眼於未來,提出問題又有辦法解決。」Kim Jones 如此說道。

在這次聯名系列中,不同於 Kim Jones 以前將大量的街頭元素融入,反倒是多了分優雅韻味。在米蘭與羅馬間穿梭是 Stefano Pilati 此次創作的靈感來源,保留了 Fendi 的品牌核心,呈現更多優雅中性的奢華面貌。

Kim Jones 與 Silvia Venturini Fendi 兩人相輔相成,在這個聯名系列中展現出多元風格樣貌,跳脫性別框架,男裝女穿有何不可?以「飛來波女郎」(Flappers)為謬思,Pilati 回顧 1920 年代與 2020 年代,爵士樂、短裙與自由奔放的強烈個性。

在 1920 年代的 Flappers,有著苗條修長的身材,解開束縛的緊身胸衣,梳上流行的鮑伯頭,無畏性別框架,「Friends of FENDI」系列就是以此為靈感,將如此充滿個性且經典的風格帶來今日。

二元性為系列主軸,無論是單品、配飾還是各種穿著搭配,講求混搭個性穿著,看似嚴肅的男裝有了女裝的特質,柔化了視覺輪廓,絲綢與皮革營造精緻細節,設計師 Stefano Pilati 改製了傳統結構,像是新款的寬鬆「basque 巴斯克內衣」就是將傳統胸衣賦予跳脫束縛的寬鬆輪廓「basque 巴斯克內衣」,能夠拉長視覺線條的上衣、俐落的正裝剪裁,都是 Stefano Pilati 在本次聯名系列中,展現跳脫傳統的當代風格與勇於挑戰制度的新世代創作新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