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Kendall Jenner、A$AP Rocky時髦街拍背後的商業秘密,Bottega Veneta這招太有創意!

街拍文化儼然成為時尚產業的主戰場,哪個爆款不是明星帶起來的?

photo/ Bottega Veneta、TPG

Kendall Jenner、A$AP Rocky時髦街拍背後的商業秘密,Bottega Veneta這招太有創意!

多年以前狗仔隊被視為流行文化最低端的攝影方式,瘋狂的捕捉名人私下的模樣,也因此造成小報和週刊的興起,在過往這類型的影像與高端時尚的界線壁壘分明。但近年來時尚界發生了緩慢的轉變,狗仔成了街拍文化的推手,越來越多名人透過街拍創造時髦形象,品牌也越來越依賴這樣私下的展示打響知名度提升銷量,在社群一秒發送的年代,泰勒絲出街的單品可能更勝於精緻時裝秀場上的新聞價值,或許沒有一樣爆款不是哪個名人在街頭炒起來的。

此次Bottega Veneta的最新廣告找來嘻哈歌手A$AP Rocky(蕾哈娜兩個小孩的爸爸)演示街拍的最高境界,品牌真的把街拍買下來變成廣告!在上個月他身著品牌尚未發布的皮革運動服引發討論,一身完全看不出來是皮革材質的套裝,展現近期 BV 新任設計師Matthieu Blazy強調的品牌工藝。

美國的法律保障了攝影師的所有權,也正是如此助長了狗仔文化,無論被攝影者的意願,照片到手就能變現。A$AP ROCKY在自己的IG上寫道:「攝影師和名人之間一直存在著一種有趣的關係,從照片的所有權到使用方式,似乎總是存在著名人和攝影師之間的分歧。雖然某些名人會自己安排狗仔,某些名人可能會與他們發生衝突。而像我這樣的極少數人,只要他們發佈的照片有好的角度,我並不介意。」

他提到這是品牌創意團隊、街拍攝影師和他本人共創的「創意三重奏」,在順應當代的潮流以及社群趨勢之下,無論照片背後是否真實、毫無計畫又或是彼此的精心協調,能一探名人的日常穿著正好符合大眾的窺探慾,也讓日常中難以接近的高端時尚中帶來一股平民氣,在秀場之外繼續延續時尚生命,滑過照片之後誰還會在乎這是不是一場場精心策劃的宣傳遊戲。

現在連超模 Kendall Jenner也加入這個行列,成為這個宣傳計畫的第二位名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