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5分鐘快速了解UGG!冬鞋霸主原來不是雪地靴?自稱醜鞋逆襲翻紅,瘦腿穿搭公式一次看!

醜鞋翻紅不只Crocs,UGG雪靴在Blackpink、Blake Lively、Cardi B等一眾超模、女星們的帶動下,也成功逆襲時尚圈,美麗佳人用5分鐘的時間帶大家了解UGG!

Photo/DR

5分鐘快速了解UGG!冬鞋霸主原來不是雪地靴?自稱醜鞋逆襲翻紅,瘦腿穿搭公式一次看!

圓圓胖胖看來帶點笨拙感的UGG雪靴,不僅成功逆襲登上時尚網站Lyst榜單,更成功征服了許多超模、女星們,雖然毛絨感的暖活鞋身讓大家一直將UGG與雪地靴做聯想,不過其實他的初衷根本與雪地不相關,本篇將快速帶大家了解UGG歷史以及穿搭公式。

UGG自詡醜鞋,原本也不是雪靴

圖左一為衝浪運動員Brian Smith
圖左一為衝浪運動員Brian Smith

UGG一詞源自澳洲,一開始是作為羊毛收割工人與農民專門穿著的勞動鞋款通稱,基本鞋型外羊皮與內羊毛的結合設計,讓這款鞋既保暖又實穿,隨後在1978年澳洲衝浪運動員布Brian Smith在搬到了加州後,將這款作為衝浪上岸後腳部保暖的靴款重新設計,推出各種鞋款,到了80年代中期UGG順勢成為海灘文化中的穿搭象徵之一。

UGG在2017年的形象照還有邀請到超模Rosie Huntington-Whiteley拍攝品牌春季的形象照,可以看到就是提著衝浪板在沙灘上的畫面。

顯腿瘦穿搭公式

1.UGG+泡泡襪套

隨著Y2K泡泡襪的回歸,同樣逆襲歸來的UGG在今年的穿搭中也與泡泡襪有了搭配連結,泡泡襪的堆疊感與圓胖的UGG鞋款搭配再一起後,意外在視覺上用寬鬆的下身縮小的腿型,顯腿瘦的效果非常優秀。

2.UGG+中筒襪

UGG加上中筒襪或短襪的搭配無論下身的版型是長或短都很合適,Jisoo以一身深色系搭配上駝色厚底毛毛拖鞋的造型,明亮的鞋款色系膨脹,深色系穿搭縮小,瘦腿效果也很好。

3.UGG中筒靴

Cardi B卡老師日前才在個人社交平台上宣布「UGG Season」來臨,並秀出今年最新款的中筒靴,可以發現新款的中筒靴型,在靴筒的設計上更俐落,對腿部的修飾性也很好,另外經典的中高筒UGG靴款則是因為本身帶有羊毛的蓬鬆鞋筒設計,一穿上就能在視覺上將腿縮小一大圈!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