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7品牌亮點!Prada蝴蝶結洋裝打頭陣、Avavav滿天垃圾砸模特最髒秀場

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編輯一次帶你追完大重點!本篇整理了本季米蘭必看7品牌大秀與亮點一次帶你看完。

Photo/DR、launchmetrics

【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7品牌亮點!Prada蝴蝶結洋裝打頭陣、Avavav滿天垃圾砸模特最髒秀場

2024秋冬米蘭時裝週

Prada

Prada近年在Miuccia Prada與Raf Simons兩位總監的掌舵之下,陸續繳出多季精彩的系列作品,甫落幕的2024秋冬系列延續上月男裝秀場的場景,整體列也與男裝概念呼應,同時回顧了品牌歷史,透過當代手法詮釋,本季以「Bow蝴蝶結」揭開序幕,開秀的黑色連身洋裝上大量的蝴蝶結,馬術帽、報童帽等各式帽款更成為配件重點,陸續運用不同時代的服裝元素,建構出與摩登的現代輪廓,Miuccia Prada與Raf Simons相信「時裝秀是與世界對話、思想交流的開始,提出問題,參與回應。這種本能,這種交流與表達的欲望,為人類的一種基本衝動,透過我們穿著的服裝相互接觸,表達情感。」



Gucci

Gucci創意總監Sabato的第二次大秀,呼應2024春夏大秀上定調的簡約風格,秋冬系列同樣是俐落剪裁與華麗細節的並存,高級卻實用於日常的輪廓,創意總監Sabato跳脫常理中的既定視角,讓設計擺脫現有規則的束縛。長風衣和夾克上都飾有閃亮的水晶裝飾,隨著身體的律動展現獨特的視覺效果,春夏季度問世的Ancora酒紅色調也出現在皮外套、洋裝、包包和長筒靴上,經典馬銜樂福鞋也換上繫帶跟鞋的樣式。


Bottega Veneta

Bottega Veneta 2024 秋冬大秀上創意總監Matthie Blazy再度獻上了流動感十足的服裝系列,對於皮革的詮釋又更提高了層次,外套上放大了比例的廓形大衣、羽毛設計的毛流感的在大衣與洋裝下擺呈現,更集合了紅色、黃色、綠色、藍色等繽紛的色彩搭配,材質上運用溫暖的羊毛、硬挺的皮革、舞動的流蘇和褶皺感呈現多樣性的手筆,精緻的蛇皮皮革領帶與皮革一片裙疊搭的褲裝造型,以及撞色紐結拼接長洋裝也是本季的亮點設計之一。


Fendi

Fendi創意總監Kim Jones的2024秋冬系列上,比起春夏的色系沈穩了許多,以絲綢布幕打造的整個秀場空間,全系列一共53套造型運用了不對稱剪裁的設計貫穿,Kim Jones在翻看 FENDI 所典藏的品牌珍貴資料時,看到在 1984 年所推出的作品。這些草圖讓我想起了那個時期的倫敦:Blitz Kids樂團、新浪漫主義、工裝的興起、貴族風格、日本風格…,並在本季的設計上以實用為出發點,結合自己第一次見到Silvia Venturini Fendi時,她身上穿著一套非常時髦又實用接近狩獵裝的打扮。

在秋冬女裝系列裡想呈現的是一種輕鬆的著裝方式,將倫敦的隨性與羅馬的自由相結合,並透過服裝和配件展奢華感。

多層次穿搭的羊毛大衣屆件長袍的設計,搭配隨意繫上的腰帶,實穿性十足的長裙剪裁流暢兼具實用性和優雅,透明的薄紗和烏干紗布料形成鮮明對比,以及印有羅馬雕像或參圓點設計的單品,從羅馬馬鞍大師作品上汲取靈感而創造出的Selleria縫線在這一季裡貫穿整個系列的皮革馬靴之上;而秀上大受注目的Chupa Chups® 棒棒糖收納盒絕對會是下一季的爆款單品。


Moschino

Adrian Appiolaza被任命為Moschino新任創意總監短短三週的時間就為大家送上首秀大作,以向品牌創辦人Franco Moschino致敬為題,結合品牌歷史經典,延續了笑臉印花、雲朵圖案和圓點的經典元素彰顯Moschino多年來的和平與愛主義,超大輪廓的解構套裝以領帶、西裝外套搭配而成,不對稱荷葉邊與笑臉配件組合,在Moschino調皮的基因中加入了一抹優雅氛圍。


Diesel

由Glenn Martens執掌後的Diesel大秀在2023年春季度登場後掀起熱潮,關秀人數接近5,000人、到了2023年秋冬大秀20萬個Diesel保險套震撼時裝周, 2024年春夏秀場則是7,000人的盛會,來到2024秋冬本季度秀場則成了大型的Zoom電話會議室,讓秀場的嘉賓感受在觀看時裝秀的同時也被觀看著,甚至在大秀開始前一周,品牌在Instagram上24小時直播造型、選角、和秀場搭建進度,讓大秀完全透明化。丹寧與針織是Diesel一直以來經典的元素,在本季度採用了新的拼接與版型結構和仿舊設計,上衣採用針織與透明紗質拼接,更將Zoom通話的螢幕截圖加入在印花圖案中。


Avavav

在時裝週上屢出奇招的瑞典品牌Avavav近年一直是米蘭時裝周的話題品牌之一,繼前幾季讓模特兒在伸展台上大摔特摔,又匆忙跑上台走秀之後,這次更是讓秀場成為酸民們的大舞台、模特兒的惡夢!創意總監Beate Karlsson將網路酸民們過去留下的批評言論轉化為靈感,就連舞台背板上的大螢幕也不斷投放著「這品牌就是個大笑話」、「這是有好看嗎?」等等來自網友們的酸言酸語。

竟讓台下觀眾向台上丟東西,霎時間秀場是垃圾橫飛,就連設計師謝幕時都有人衝上台砸派,2024 秋冬系列中以街頭感的單品呈現,有寬鬆廓形剪裁與推EASTPAK合作的包款搭配模特兒臉上的紅腫傷痕妝容,無論你喜不喜歡都無法否認Avavav太懂效果!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