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將歷史文物融入時裝!台灣設計師周裕穎x國立歷史博物館帶來跨界大秀

台灣設計師周裕穎在紐約時裝週打響知名度,其中與國立歷史博物館合作的系列更成為代表作品,近期,雙方再度合作「與史博同行 MADE IN HISTORY 」跨界系列,讓人看到台灣時裝的更多可能性!

DR

將歷史文物融入時裝!台灣設計師周裕穎x國立歷史博物館帶來跨界大秀

你可曾踏入史博館佇足欣賞歷史文物所帶來的文化底蘊?在國立歷史博物館重新開幕之時,台灣設計師發佈了與其合作的跨界新系列,將常玉、青花瓷的千年文物融入時裝,完整連結了過去與現代。

此次系列共展出了三十套時裝作品,將史博館的歷史文物以圖樣與面料等細節呈現,像是從台灣當代藝術家江賢二老師的布料創作延伸與史博館典藏作品中的常玉《雙人像》、《花》與《瓶花》融合,運用屬於現代的創意與手法重現歷史之美。

除此之外,更與新世代街頭藝術家傅星翰 VASTAR的合作,以充滿街頭味的手法詮釋藝術家莊喆的作品《風景第五號》,中西合併,充滿屬於年輕世代的氣息與活力。也有與食物設計師袁采楓運用擺盤技術,以食物本質呈現藝術家莊喆的作品。

現場更襯著金曲樂團黃子軒與山平快  Zi Xuan & Slow Train 結合客家山歌為基底的 R&B 嗓音,為大秀增添更多層次與韻味。

此次的跨界大秀同樣讓人好奇設計師周裕穎的靈感來源,設計師從跨越國際並保留在地精神為本,以時裝工藝融合史博館的多樣藏品,像是《萬曆青花雙龍暖壽罈》、《青花一束蓮大盤》、《三彩加藍人面鎮墓獸》到近現代的作品馬白水《太魯閣之美》、席德進《賣鵝者》等台灣藝術史重要之作都成為靈感。

時尚迷可以發現,此次系列的服裝輪廓大量運用了方正剪裁讓服裝如同畫布般展開,看完系列作品彷彿也欣賞了一場台灣藝術及文物展覽。

「希望透過本次時裝秀,與大家將歷史帶入生活,在未來創造出跨界新高度!」身兼此次大秀設計師與策展人的周裕穎說道。

「與史博同行 MADE IN HISTORY 」跨界系列時裝秀跨界大秀:

JUST IN XX周裕穎

妝髮總監Luke

HAS主理人李沐洋Vincent

藝術總監徐立偉Carter

BV hair salon 髮廊主理人蔡筆涵Hank

SONNE HAIR STYLING柯子曦Joshua 

M 品牌系列主理人盧美君Mas 

辮髮大師李佑晉Taku

彩妝總監李念慈

彩妝師蕭雅竹Sunner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