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東京直擊】Tiffany Wonder瑰麗綺境展沈浸式感受187年底蘊!巨型石上鳥、赫本戲服、傳奇黃鑽壓軸

「Tiffany Wonder 蒂芙尼瑰麗綺境」珠寶特展於4月12正式開展,本篇將由編輯搶先帶你看本次展中珍稀且難得一見的迷人亮點!

Photo/Tiffany&Co.

【東京直擊】Tiffany Wonder瑰麗綺境展沈浸式感受187年底蘊!巨型石上鳥、赫本戲服、傳奇黃鑽壓軸

珠寶品牌蒂芙尼(Tiffany & Co.)在東京舉辦的「Tiffany Wonder蒂芙尼瑰麗綺境」特展即將在4月12日正式展開,透過展覽會場中的10個不同展區、500件罕見於世的珍稀作品,為大家闡述品牌187年以來的歷史底蘊,並訴說對日本的跨世紀至今的深厚淵源,本篇將為大家搶先帶來亮點展區與展品。

延伸閱讀


為什麼選在虎之門之丘車站大廈作為展覽會場?

「Tiffany Wonder蒂芙尼瑰麗綺境」展覽選址於剛落成不久、東京最高建築之一——虎之門之丘車站大廈(Toranomon Hills Station Tower)的TOKYO NODE藝術畫廊,讓品牌與日本的深厚淵源顯而易見,透過展前與品牌的對談中也能得知,本次選在這棟全新地標的大型展出,在櫻花與富士山的環繞中更能帶領大家展開這場璀璨的旅程,從而了解蒂芙尼真實的歷史情感與意義。

10展區總覽

本次展覽依照Tiffany過去的歷史源起、傳奇設計師、歷年櫥窗設計、經典影視作品相關⋯⋯等劃分為10個不同特色的展區,整場展覽中共有500件經典的珠寶作品與相關的藝術收藏,大部分展出的作品來自Tiffany歷史館藏,也有多件作品在本次展覽中首次展出,過去從未現世,非常值得親眼一睹璀璨風采與其精緻工藝。

入口處「巨型石上鳥」

在入口處,是本回展覽中讓人驚艷的第一站!以出自傳奇設計師尚‧史隆伯傑(Jean Schlumberger)經典巨型石上鳥迎接大家,並將鳥爪下的寶石替換成Tiffany的夢幻藍色紙盒,就像是讓石上鳥領著大家踏入一覽品牌歷史精華的奇幻世界。

Tiffany起家的「藍色小冊子」

作為起頭的展區「綺境源起」,先以一幅精美壁毯引領大家進入Tiffany的世界,從品牌的源起開始探索到標誌性珠寶,再到紐約第五大道地標旗艦店的發展軌跡都在列,其中以Tiffany品牌首本Blue Book郵購目錄、首批誕生的藍色禮盒都能在現場看到。

傳奇設計師們的傳世之作

如果想親身感受Tiffany的珠寶作品,在「綺境設計」展區就展示了包括艾爾莎・柏瑞蒂(Elsa Peretti)、帕洛瑪・畢卡索(Paloma Picasso)等珠寶設計師們的傑作,而傳奇設計師尚・史隆伯傑的Plumes羽毛項鍊、Thorns荊棘胸針、Strawberry草莓胸針以及Fleur de Mer海洋之花胸針與完整尺寸的「石上鳥」胸針都能一睹!

延伸閱讀


與日本跨世紀的深厚淵源

Tiffany與日本的緣分始於19世紀70年代,因為對日本的藝術與設計像是摺紙、繩結等產生興趣,並將其轉化為具象的設計作品,展品中更有設計師身在日本時的設計手稿,讓作品有了更多的文化溫度。

歷久彌新的《第凡內早餐》

1961年,由布萊克愛德華茲(Blake Edwards)執導、奧黛麗赫本® (Audrey Hepburn®)與喬治佩帕德(George Peppard)主演的《第凡內早餐》正式上映,Tiffany品牌充滿夢想的迷人印象自此深植人心,本區將主要展示赫本在電影中的服裝造型、電影原始手稿、並播放奧斯卡最佳原創歌曲獎(Oscar® for Best Original Song)的影片曲目《Moon River月亮河》。

除了《第凡內早餐》之外,Tiffany與名人間的連結也非常緊密,許多曾經聲名大噪的造型中都能看到Tiffany珠寶的身影,本次展覽中就等著大家來發現。

延伸閱讀


傳奇黃鑽的驚嘆結尾

最後,作為「Tiffany Wonder蒂芙尼瑰麗綺境」展的壓軸,全新鑲嵌的「The Tiffany Diamond」蒂芙尼傳奇黃鑽終於登場,作為世界知名的黃鑽之一,過去也曾作為傳奇設計師尚史隆伯傑「石上鳥」胸針作品呈現,這次全新的設計費時超過2,000小時製作,鑲嵌總重超過75克拉的鑽石與10顆粉色藍寶石,作為本次展覽的結尾,完美的璀璨磅礴!


「Tiffany Wonder 蒂芙尼瑰麗綺境」東京特展

展覽時間:4月12日至6月23日

購票期間:3月14日至6月23日間

購票方式:通過iOS、Google Play應用商店下載Tiffany & Co. 應用程式進行預約購票。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