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2014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s開戰!布裘情侶檔西裝Look帥翻紅毯

2014獎季逐漸進入尾聲,有英國奧斯卡美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得獎名單揭曉。

Text/ Chan Photo/ 達志影像

2014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s開戰!布裘情侶檔西裝Look帥翻紅毯

2014獎季逐漸進入尾聲,有英國奧斯卡美稱的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 Awards得獎名單揭曉,在2014年一開始就聲勢大好的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果然不負眾望又再度已《藍色茉莉》Blue Jasmine登上「最佳女主角」寶座,而本屆BAFTAs大贏家則是由珊卓布拉克Sandra Bullock和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所主演的《地心引力》Gravity,共拿下「最佳傑出英國電影」、「最佳導演」和「最佳配樂」等6項大獎。

早先第71屆金球獎並未現身的好萊塢銀色愛侶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和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這次雙雙以帥氣的西裝打扮出席BAFTAs紅毯,Jolie的自信風采讓這套看似簡單的襯衫及西裝套增添不少魅力;今年也同樣風光的艾美亞當斯Amy Adams則以一身全黑的Victoria Beckham現身,由貝嫂所領軍的Victoria Beckham近年在好萊塢受到不少大明星親睞,不僅維多利亞貝克漢Victoria Beckham自己就是活招牌,還有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和米蘭達可兒Miranda Kerr也都是其擁簇者。

而2014年的最大贏家則非Cate Blanchett莫屬莫屬!包含今天公佈的BAFTAs在內,她已拿下38座「最佳女主角」,獎座捧到手軟。這次的BAFTAs紅毯換上展現她修長線條的Alexander McQueen合身長禮服,勻稱纖細的身材完全看不出今年已經44歲。另外英國地主威廉王子The Duke of Cambridge當然也現身捧場自家活動,不過本次出席的男星像是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和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多以經典的黑色西裝搭配領帶或領結出席,未能讓大夥有意外驚艷之處,堪稱本屆BAFTAs紅毯小小遺憾。

第67屆英國影藝學院獎(British Academy of Film and Television Arts,BAFTAs)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自由之心》(12 Years a Slave)

最佳英國電影:《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男演員:奇威特伊歐佛(Chiwetel Ejiofor)/《自由之心》

最佳女演員: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藍色茉莉》

最佳男配角:巴克哈德阿德比(Barkhad Adbi)/《怒海劫》

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瞞天大佈局》

最佳導演:艾方索古瓦龍(Alfonso Cuaron)/《地心引力》

最佳原創劇本:《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

最佳動畫電影:《冰雪奇緣》(Frozen)

最佳紀錄片:《我是殺人魔》(The Act of Killing)

最佳外語片:《絕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

最佳攝影:《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服裝設計:《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最佳剪輯:《決戰終點線》(Rush)

最佳造型設計:《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

最佳配樂:《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藝術指導:《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最佳音效:《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視覺效果:《地心引力》(Gravity)

最佳動畫短片:《與魚共眠》(Sleeping with the Fishes)

最佳短片:《8號房間》(Room 8)

英國最佳新進製片、導演或編劇:基倫艾文斯 /《凱莉 + 維特》(Kelly + Victor)編劇導演

最佳新人獎:威爾普爾特(Will Poulter)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