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奧斯卡紅毯經典禮服盤點!安潔莉娜裘莉、珍妮佛羅佩培茲、瑪格羅比...18位女星一次看

每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是全球最矚目的頒獎典禮之一,除了電影獎項外,其次大家最關注的就是明星們出席典禮時的服裝,一起來看看歷年女星們的經典禮服。

Edit/Samantha Xin Source/ Marie Claire UK

奧斯卡紅毯經典禮服盤點!安潔莉娜裘莉、珍妮佛羅佩培茲、瑪格羅比...18位女星一次看

瑪格羅比 Margot Robbie

2020年瑪格羅比以Chanel 海軍藍古董禮服出席奧斯卡典禮,雖然不是穿古董禮服走紅毯的首例,但這件禮服襯托出她的獨特氣質,另一方面也有向老佛爺Karl Lagerfeld致敬含意。

布麗拉森 Brie Larson

2019年布麗拉森身穿CELINE銀色亮面貼身禮服出席典禮,展現出她為了《驚奇隊長》苦練多時的身材,搭配上俏麗短髮,更是顯得有型。

Lady Gaga 

Lady Gaga在2016年奧斯卡典禮上穿了白色平口禮服,但仔細一看,你會發現它是一套連身褲裝,有別以往女星們的選擇,大膽有型的褲裝非常適合Lady Gaga。

露琵塔尼詠歐 Lupita Nyong'o

演出《我們》、《黑豹》的女星露琵塔尼詠歐,2015年穿著價值15萬美元的Calvin Klein珍珠鑲鑽禮服出席奧斯卡,而在典禮結束後,該禮服還在她所下榻的的酒店房間裡遭竊。

艾瑪史東 Emma Stone

2015年以《鳥人》入圍最佳女配角的艾瑪史東,以一襲Elie Saab淡綠色禮服出席頒獎典禮,一般很難駕馭的淡綠色禮服,非常適合擁有瓷白膚色的艾瑪史東。

珍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

2013年珍妮佛勞倫斯以《派特的幸福劇本》獲得最佳女主角獎,當時她身穿的Dior粉色平口禮服預估價值400萬美元。

葛妮絲派特洛 Gwyneth Paltrow

2012年葛妮絲派特洛穿了Tom Ford白色禮服搭配斗篷,俐落的服裝剪裁,讓她女神般的氣質更為顯著,這也是她最具代表性的紅毯服裝之一。

魯妮瑪拉 Rooney Mara

魯妮瑪拉當年因《龍紋身的女孩》的前衛角色走紅,2012年她出席奧斯卡典禮身穿Givenchy白色禮服,浪漫典雅的禮服搭配復古髮型與妝容,更顯現她空靈的氣質,也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瑪莉詠柯蒂亞 Marion Cotillard

2008年以《玫瑰人生》獲得最佳女主角獎的瑪莉詠柯蒂亞,以一身Jean-Paul Gaultier的白色魚尾禮服,被評為當屆最佳服裝代表女星。

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2007年凱特布蘭琪以《醜聞筆記》入圍最佳女配角獎,當時她穿著Armani鑲有施華洛世奇水晶的灰色單肩禮服出席,此套禮服預估價值20萬美元。

潘妮洛普克魯茲 Penelope Cruz

雖然潘妮洛普2007年與獎項擦肩而過,但她當時穿的Versace粉色禮服,完美襯托出她優雅的氣質,也成為奧斯卡典禮10年內最具代表性的禮服之一。

綺拉奈特莉 Keira Knightley

這款不對稱Vera Wang禮服,不僅在2006年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紅毯上創造話題,善良的綺拉奈特莉在典禮後,將這件禮服捐贈給了慈善機構,並募集到了4301英鎊。

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

安潔莉娜裘莉身著Marc Bouwer的白色深V緞面禮服,出席2004年的奧斯卡典禮,除了展現她的好身材之外,更是把她的強大氣場發揮得淋漓盡致。

莎莉賽隆 Charlize Theron

在2004年莎莉賽隆以《女魔頭》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時,她身穿的Gucci細肩露背禮服,展現出她的姣好身材,又不失簡約優雅。

珍妮佛羅佩培茲 Jennifer Lopez

2003年熱戀中的珍妮佛羅培茲和班艾佛列克一起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當時珍妮佛洛佩茲身穿的Valentino湖水綠單肩禮服,讓她被大家公認為當屆最佳禮服的代表女星之一。

芮妮齊薇格 Renee Zellweger

2001年奧斯卡典禮的芮妮齊薇格,不同於其他女星們選擇一線品牌的禮服出席典禮,她則穿了洛杉磯知名的古著店Lily et Cie的亮黃色復古禮服出席,在當時是很大膽的嘗試,但芮妮齊薇格將禮服完美詮釋,讓她散發著昔日好萊塢的復古氛圍。

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

妮可基嫚與湯姆克魯斯於1997年一同出席奧斯卡典禮,當時穿著由Dior的設計師John Galliano,以中式旗袍為靈感設計而成的禮服,據悉要價200萬美元。

奧黛麗赫本 Audrey Hepburn

1954年奧黛麗赫本以《羅馬假期》獲得最佳女主角獎,是極具指標性的一刻。因為當時她的出席典禮的禮服,是由法國時尚設計師于貝爾紀梵希(Hubert de Givenchy)設計,後來奧黛麗赫本也成為紀凡希先生的繆思女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