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手錶錶殼形狀比想像中更多!經典圓形或是有型方矩,你是哪一派?

除了常見的圓形,手錶其實有很多錶殼形狀變化,酒桶、不規則、長形、正方形....還沒決定自己的命定形狀也沒關係,且看幾位名人的示範。

Text/Kate Photo/DR

手錶錶殼形狀比想像中更多!經典圓形或是有型方矩,你是哪一派?

手錶錶殼形狀:圓形

這是最經典、最百搭的形狀。如果想要點造型或話題,可以從面盤圖騰著手,或者以橢圓形款式來替代。

名人示範

紐約時尚名媛 Olivia Palermo 就特別偏愛大尺寸的圓形錶款,詮釋俐落中性的帥氣感。而氣質名導蘇菲亞柯波拉 Sofia Coppola 手上的Cartier Clé de Cartier腕錶是圓形延伸出來的變化款。

延伸閱讀


加碼款式

如果覺得圓形對你來說太”安全”,不妨參考有雙色錶鍊設計的錶款,如Omega Seamaster Terra。


手錶錶殼形狀:方形

藉著尺寸比例變化,方形錶有變化多端的樣貌。大尺寸正方形是詮釋俐落的好選擇,尺寸纖細的長方形錶款,幾乎可與復古優雅畫上等號。另外,近期的趨勢是在錶帶做變化,比方多圈纏繞的款式,實用功能手錶也有飾品畫龍點睛的效果!

名人示範

朴信惠選擇稍大尺寸的 Chanel Boy.Friend 鑲鑽腕錶。暮光女Kristen Stewart 在今年坎城影展期間,一直以 Chanel Premiere 腕錶來現身,她很巧妙的選擇一金一銀的色調、一單圈一雙圈的錶鍊,雖然是出自同一系列,搭配起不同裝束一點也不無聊。趙薇在上海電影節選擇的是積家 Jaeger-LeCoultre Reverso 系列,雙面錶面的設計,一只錶有兩只錶的變化,非常值得投資!

延伸閱讀

加碼款式

Tiffany & Co. East West 有轉成橫向的面盤與雙圈錶帶,非常有特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