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嚮往《艾蜜莉在巴黎》的法式穿搭!有這6樣單品你也能化身優雅法國女人

《艾蜜莉在巴黎(Emily in Paris)》劇中的「法式」穿搭隨之勾起許多人對巴黎這座城市的嚮往,就讓我們跟著正宗巴黎女人,看看哪些是他們日常穿搭中必備的單品吧:

圖片來源 / Instagram

嚮往《艾蜜莉在巴黎》的法式穿搭!有這6樣單品你也能化身優雅法國女人

風衣

無論春夏秋冬,皆能在巴黎女人的穿搭中看見風衣的出現,透過材質與薄厚度的選擇,便能戰勝天氣的變化。然而,最常見的風衣色彩莫過於淺卡其,知性中又帶有成熟魅力。款式則分作翻領和彼得潘領兩大類,前者較顯大方俐落,後者則具溫雅氣質。

花卉洋裝

身為一位法國女人,衣櫥裡一定都有印著花卉圖樣的洋裝,充分展現甜美卻不失女性氣質的樣貌。款式挑選以單排扣V字領和交錯式衣領為居多,間接拉長脖子比例,同時達到顯小臉效果。

襯衫

不分國籍,幾乎每位女性都擁有的襯衫便是巴黎女人最常亮相於OOTD的單品。比起百搭T-Shirt,不過顯休閒的襯衫反倒成了巴黎女人的最愛,款式的挑選則以柔軟棉質勝過挺版的材質,並在造型時解開領口衣釦,打造慵懶的法式風情。

開襟衫

另一樣用以取代T-Shirt的單品便是針織開襟衫。款式從純色的簡約款到華麗的宮廷袖均有,在柔軟的針織毛線下襯出女性的優雅風韻,造型上簡單和丹寧褲作搭配便足以形塑溫柔氣質。

絲巾

許多人時常遺忘的絲巾卻是巴黎女人在造型時不可或缺的時髦配件。你可以將它作為髮飾、腰巾、領巾、甚至包包上的裝飾點綴,不僅具有超多用途,絲綢面料自帶的內斂光澤和圖印共同替穿搭佐上迷人焦點。

倘若你在找尋其他髮飾做替換的話,那麼寬髮箍、大腸髮圈和鯊魚夾,這些法國女人必備的「常態款」都可納入你的參考清單中。

貝蕾帽

有多少女孩在戴上貝蕾帽後就一成雇主?在冬日時除了是保暖頭的一樣時髦配件外,女孩們也可依照個人頭型做帽簷的角度調整,巧妙修飾臉部線條。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