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23組精選萬聖節造型就在2020天母搞什麼鬼!一年一度「爸媽美勞作品審稿節」怎能錯過

若問起小朋友最愛的節日為何,一定少不了令人又愛又怕的萬聖節,而今年迎來第12屆的「天母搞什麼鬼」也再次吸引大批人潮湧入,將天母商圈擠的水泄不通。話不多說,這就跟上編的腳步,網羅今年度最佳造型裝扮吧:

圖片來源 / Marie Claire Taiwan

23組精選萬聖節造型就在2020天母搞什麼鬼!一年一度「爸媽美勞作品審稿節」怎能錯過

台灣著名景點101竟然成為今年萬聖節的造型服裝?!比起常見的公主和超人裝扮,媽媽反而另創一條道路,將和孩子們記憶中曾到訪的建築物化為如鋼鐵超人般的藍色盔甲,帥氣度百分百。妹妹則穿上了手工縫製的馬戲團服裝,從色彩到動物細節樣樣不禁使人雙手舉起大拇指。

觀看電影時少不了的解饞零食爆米花也出現在街頭上啦!問起為何會想裝扮成爆米花,媽媽表示弟弟自己提議想扮成爆米花,因此花了一天的時間製作。你說,這樣可愛的奶油爆米花你能不愛嗎?

天母搞什麼鬼竟然也吸引了當紅大人物來到現場指揮?螢光緄邊背心和臉上那疲憊的眼袋痕跡,將衛生部長陳時中的模樣惟妙惟肖地複製,背後操刀者原來是出自小姑機靈的創意思想,並另外打造了一套防疫時不可或缺的消毒酒精,無疑是今年活動中「最佳時事造型獎」的獲獎者。

想必在這一波天母搞什麼鬼活動前,不少讀者已經在網路看過近期爆紅的「凶宅地線桿」萬聖節造型了吧?雖然編無緣碰上本尊,卻也在現場捕捉到同樣有著高挑身形的可愛長頸鹿,再次被萌一回。

另一個擁有超高造型道具的便是小小孫悟空!不但頭戴超長的羽毛頭飾,服裝細節更是用心。而為何會萌生這個造型裝扮,媽媽說道因為近期弟弟迷上聽孫悟空故事,因此才會有製作齊天大聖孫悟空的想法產生。

或許你會說小殭屍哪裡稀奇了,但只要多加一點巧思便可使你成為場上焦點。好比爸媽們就在兩位弟弟的胸前貼上“勒令給我糖”標語,不僅明瞭大方,超萌的鬼怪妝容也相當討人歡心。

把自己最愛的零食穿上身有何不可!就如前面提及的爆米花,這位弟弟也選擇將平日喜愛的品客化為萬聖節服裝,甚至還手拿一片巨型的品客洋芋片作為配件,看到瞬間完全會心一笑。

倘若你是鋼彈模型的收藏者,那麼一定會被這位爸爸的創作給吸引。盔甲、關節、按鈕…每一處都完美的毫無破綻,也難怪弟弟走起路來理直氣壯,帥氣度百分百!相信就算萬聖節過後也捨不得將這身裝扮遺棄吧。

你也是每天都需要來一杯咖啡提神嗎?那不妨考慮找這一組「小小星巴克」,替你的一天注入滿滿元氣吧!姊姊扮為大杯星冰樂、妹妹扮成中杯尺寸、弟弟則化身小小店員提供你最萌的服務。

黑人棺材舞的炫風竟然也吹到了小小孩的世界?!當編走在街上尋找目標時,忽然間一個扛著黑色不明無體的弟弟從身旁飛奔經過,仔細一看竟然是紅遍全球的「黑人棺材舞」中的梗,這叫編怎麼能不拍呢。

就如女孩子擁有公主夢般,男孩子的夢也很帥氣。在這弟弟就化身為迷彩印花坦克車,並手持玩具槍枝、頭戴墨鏡,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行。

除了和兄弟姊妹裝扮成同一系列外,也可與朋友相約一起創造美好回憶喔!街上編便捕捉到四位來自不同小學的弟弟和妹妹,一同扮成極道鮮師中的大哥大姐頭,姿勢和表情都超級到位,小小明星無誤。

此外,今年編也發現許多爸媽都一起參與了變裝活動,好比迪士尼經典動畫《阿拉丁》、《魔境夢遊》…成群的海盜家族、殭屍醫護、《鬼修女》、身穿清朝官服的殭屍,都成了場上值得關注的焦點。

值得一提的是,裝扮成《可可夜總會》的一家人,不但特地化上了精緻的妝容,儘管並未購入萬聖節服裝也能從手邊的服裝打造出一套套符合角色的裝扮,時尚敏銳度百分百。

若說起妝容的完整度,一定也少不了街上這一組「行走的世界名畫」。媽媽們分別化身成荷蘭藝術家梵谷和墨西哥藝術家芙烈達卡蘿的自畫像,並將各自的小孩裝扮成藝術家本人,巧妙形成藝術家與被畫者的風趣組合,從中也不難看出媽媽們從事藝術相關行業的美術天分。

最後介紹的這兩組吸血鬼母子則成功展示了如何將現成的萬聖節服裝結合上手工道具!除了購入的吸血鬼裝扮外,媽媽還額外替弟弟量身打造了一個棺木,並特地選擇弟弟最愛的粉色作為內襯顏色,由此可見媽媽對兒子的用心與愛心。

該如何造型才能與其他馬力歐們不相同,走出自己的道路呢?這時媽媽朋友替弟弟打造的Switch頭飾便成了完整造型的最佳配件,輕鬆成為場上吸睛的可愛焦點。

和去年第11屆的「天母搞什麼鬼」相比,本屆的公主和超人比例大幅下降,取而代之的是日本動漫《鬼滅之刃》中的禰豆子和炭治郎,大概十個裡面就有三至四個,人氣可說是相當之旺!

*照片均經過同意拍攝,請勿任意轉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