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一年一度的小鬼怪變裝派對!厭世夢露、包租婆母女檔、甜心熊貓外送員...天母搞什麼鬼萬聖節活動精選特搜!

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

圖片來源 / Wei Hsu、IG@vivi_robie

一年一度的小鬼怪變裝派對!厭世夢露、包租婆母女檔、甜心熊貓外送員...天母搞什麼鬼萬聖節活動精選特搜!

延伸閱讀

位於台北市的天母商圈,早期因美軍駐台和外國學校的設立,成了最賦異國文化與情調的區域。然而為了使大家能夠深刻體會到節慶魅力的影響,臺北市商業處自2008年起便攜手與天母商圈發展協會舉辦每年一度的萬聖節活動。除了和多家特約店家合作發糖果之外,現場也有許多萬聖節周邊與親子同樂活動,早已成為孩子心中每年期待的盛事之一。如今迎來的第11週年更比往年吸引了更多來自台灣各城市的大批人潮,將天母商圈擠得水泄不通!


除了最常見的漫威英雄與迪士尼公主角色扮演外,編這次特別於街上捕捉了精心DIY打扮的小小鬼怪們:

公主見怪不奇怪,但隨著反派角色魅力的崛起,這次的萬聖節也出現了不少萌小孩的反派變裝,而這對姐弟就分別扮演了《小美人魚》中的正反角色愛麗兒和烏蘇拉。不僅有著超到位的假髮和服裝,弟弟眼皮上的妝容和右下嘴唇的黑痣完全將烏蘇拉的特徵完美點出。

動畫上映至今雖已過了兩年之久,但《可可夜總會》的魅力依然橫掃至今年萬聖節!過往萬聖節裝扮都走公主系的妹妹,這次在媽媽的勸說下首次嘗試突破,改以骷魯裝搭配萬壽紅菊髮飾與哥哥一同走上街。而哥哥本身喜愛彈奏鋼琴的興趣,恰好和主角米高一樣同為熱愛音樂的男孩,也因此自然對於這次的裝扮感到非常滿意。

就讓爸爸來替你實現願望吧!頭戴消防員帽子,弟弟穿上了爸爸利用下班時間細心打造出的消防車裝扮,從雨刷、救援階梯…到水管,各個細節都可看出爸爸的用心之處。此外,爸爸也突發起想地從弟弟的玩具箱中找出了滅火器,直接化作為消防車上最現成的裝備,創意十足!小北鼻弟弟雖然年紀還小,但也換上了麥當勞的薯條裝扮,萌度同樣不輸!

在人山人海、滿是小鬼怪的公園裡,編遠遠就看見了一個彷彿頭戴巨大安全帽的小朋友,然而走近一探,竟然是日本人氣漫畫《鬼太郎》中的眼球老爹!問起媽媽為何弟弟會想裝扮成鬼太郎,媽媽表示原先弟弟想扮演無臉鬼,但因為不願把臉塗白只好作罷,直到媽媽某日經過雜貨店看到保麗龍後突發奇想,因此可愛的眼球萌娃就此誕生了!

就和女孩懷有公主夢一樣,不少男孩也渴望成為自己崇拜的英雄偶像,然而這對雙胞胎兄弟在媽媽的一句“英雄沒有在要糖果”後,下定決心和心中偶像說掰掰,改以媽媽親手用垃圾帶打造的精美殭屍裝上街要糖吃(編覺得比起滿街跑的英雄萌度更可愛啊~!)

此外,編也意外捕捉到了成群結隊的小殭屍們,萌度完全破錶!然而正當編數著有幾個小殭屍的時候,一旁的媽媽們便笑著說:「其實有九個但三個先跑走了(笑)」相約一起扮成同個角色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相信不少女孩都應該有經歷過紙娃娃的年代,甚至自己親手DIY繪製娃娃的衣服和包包等,彷彿自己就是一位專業的服裝設計師,如今一對母女便一起將這個少女夢實現!經過一番討論和身形比例的修改,妹妹於萬聖節活動當日穿上了這件藍底黃領的俏麗洋裝,頭戴的蝴蝶結髮飾和手提的手拿包都是完整造型的滿分配件!

鬼娃恰吉自1988年問世後便成為許多人心中不願憶起的恐怖夢魘,然而在經過十年的時間,恰吉身邊更出現了一位名為蒂芬妮的女友陪同,驚悚指數無疑大大提升,而編此次就在街頭上捕捉到了小小姐妹共同裝扮的鬼娃情侶!無論是恰吉標誌的七彩上衣和吊帶褲,又或是蒂芬妮的雪白婚紗和皮夾克,甚至臉上的妝容無一不惟妙惟肖。

若提起過往年代的代表鬼魂,那麼由《聊齋誌異》中的《聶小倩》改編的電影《倩女幽魂》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甚至還帶動起當時古裝鬼片的風潮。如今,寧采臣彷彿穿越時空來到了天母萬聖節活動,弟弟的媽媽將往年使用的服裝做了些為修改,並搭配上自製的書生籃,一位帥氣的古代書生就這樣揹著他的“糖果籃”要糖去啦~

走著走著,編的目光隨著人潮的搶拍投向了兩個坐在圍牆上的小小木乃伊。從頭到腳,除了露出的可愛臉蛋和手掌之外,其餘的部分均以紗布圍裹,搭配上驚悚的妝容和超到味的姿態,也難怪這兩個木乃伊成了人群搶拍的小明星。

隨著科技的發達與便利,外送服務商店如Food Panda和Uber Eats早已成為許多台灣人手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APP,街上更是處處可見外送員穿梭的身影。如今,這波風潮也吹到了萬聖節裝扮中。小小孩揹著爸媽精心改造的外送箱,好比換上“Candy Panda”名稱的後揹袋,萌度和吸睛度完全百分百!

因電影《功夫》一炮而紅的包租婆角色也出現在了這次的萬聖節活動中!經典的爆炸髮捲造型,搭配上居家睡衣和一張張以千元新台幣製作成的配件,將電影中那性情潑辣的包租婆演繹的活靈活現,尤其媽媽叼著香菸的霸氣模樣和女兒豪邁的坐姿更是使人不經雙手舉贊!另外值得敬佩的還有治裝費僅花了NT250!

最後的壓軸來到了這次大受眾人好評的國際巨星瑪麗蓮夢露和貓王!然而這對姐弟卻來了個性別大交換,姐姐扮演成帥氣貓王,弟弟則化身為性感夢露。但又為何會想到這樣的角色互換呢?一問之下,原來是因為姐姐不敢穿上假奶,而弟弟為了獲得寶可夢卡片搏命演出,甚至還塗上紅唇、點上夢露的性感痣,儘管帶著一臉厭世表情還是敵擋不了他的魅力!

*照片均經過同意拍攝,請勿任意轉載!!!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