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寬褲穿搭沒這麼難!4大穿衣指南使你輕鬆掌握寬褲搭配原則

眼看寬褲一年比一年發燒,女孩們的衣櫥也越來越多件寬褲的蹤影,然而,要知道如何正確掌握搭配技巧才能時髦駕馭起它!

圖片來源 / Instagram

寬褲穿搭沒這麼難!4大穿衣指南使你輕鬆掌握寬褲搭配原則

下寬上窄原則

寬鬆剪裁的褲子不僅能達到遮蓋小腹、臀部肉、大腿以及小腿肌的掩藏效果外,舒適度也大幅提升,然而為了避免造成視覺上的腫脹感,上衣選擇建議多以貼身版型為主,又或是墊肩款的上衣,巧妙勾勒出腰身曲線,此外,將衣擺紮進褲頭也可達到相同效果喔。

避開五五身形

除了上述提及透過紮衣服強調腰身曲線,女孩們也可穿上短版上衣,使露出的肌膚比例襯出高挑身形,此時也可選擇落地長度的寬褲拉長腿部線條,簡單形塑完美九頭身。

褲管也可改變整體造型

除了上述提及的兩種造型法外,也可試試將褲管塞進中長靴裡,藉此替衣著注入別具的活潑氣息,但切記的是,若你本身個子較為嬌小的話,則不建議嘗試該造型法,只會造成短腿的比例形成喔。

同色系衣著

在寬褲的樣式選擇上並無任何忌諱,但若你選擇了同色系的上衣和寬褲作搭配,就算不將衣擺紮進褲頭也不易造型五五身的比例,因此若你是偏愛慵懶率性風的,則可透過同色系混搭來達到該風格。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