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夏日女孩救星Bra Top!6個背心質感穿搭與挑選技巧教給你

女生的露肩背心比起T-shirt,能透過不一樣的肩線設計,擁抱更多變化,也是漸熱天氣必備單品,跟著以下穿搭與挑選技巧,一起換上背心,涼爽過夏日吧!

Photo/ Instagram @sokele_space_ + @__modus + @chloehelenmiles

夏日女孩救星Bra Top!6個背心質感穿搭與挑選技巧教給你

布料較少的背心看似比襯衫、T-shirt露出身體更多肌膚,許多女生也會擔心暴露出身材中比較沒有自信的部位⋯;棉質背心稍嫌單薄或過於休閒...。不用苦惱,只要了解各種背心的版型並挑選到適合自己的,便能為穿搭比例帶來不少的加分效果;另外,除了基本性感的風格,背心的剪裁、質料與搭配的單品等等因素,都能讓背心穿搭出質感風格!

背心質感穿搭公式1:微削肩背心版型

若是第一次嘗試露肩背心穿搭的女孩們,推薦可以先從微削肩背心開始嘗試——小露骨感的肩膀線條,又能夠遮住女生最在意的副乳,不過於裸露,視覺上又能達到一定的顯瘦效果。

背心質感穿搭公式2:選擇針織、羅紋面料

羅紋、針織類等較為知性、氣質風格的面料,降低背心隨性與休閒感,再透過搭配後述的其他單品,還能讓背心穿搭顯得更有質感。

背心質感穿搭公式3:搭配項鍊點綴

單穿一件背心或許略顯單薄,這時可以加上兩至三條的項鍊,在脖子的部位打造一點層次感,也藉由飾品作為整體穿搭的最大亮點。

背心質感穿搭公式4:背心+落地褲

台灣濕悶的夏天,只要一件帶有罩杯的背心就能夠涼爽出門,完全是女生們的穿搭救星!想要輕鬆一件背心出門,可以選擇一件剪裁適合自己臀形的落地褲,落地褲本身已自帶十足的氣勢時髦感,不論是搭配有跟涼鞋或是厚底球鞋都相當適合。

背心質感穿搭公式5:背心+挺版襯衫或西裝外套

平日上班或是偶爾高級餐廳小約會,單一件背心或許稍嫌服裝不宜,隨身再帶上一件挺版襯衫或是西裝外套,披上瞬間既時髦又不失禮貌,對於怕冷或怕曬的女孩們來說,也是冷氣房保暖或夏日防曬好幫手。

背心質感穿搭公式6:T-shirt的層次穿搭

近日在部落客穿搭中是出鏡率頗高的單肩背心,不對稱的肩線剪裁,已自帶幾分造型感,很適合懶人無腦搭配出時髦的穿搭,許多部落客還會將單肩背心與T-shirt做搭配,打破背心單穿的單一性,還能透過面料或是衣服的顏色堆疊出層次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