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從《柔美的細胞小將》金高銀的5套上班族穿搭,找尋秋冬季時髦造型靈感

韓劇《柔美的細胞小將》雖然在台灣話題不大,不過劇中飾演普通上班族的金高銀,卻為女生示範今年秋冬必學的上班族穿搭。

Photo/劇照、Instagram@ggonekim

從《柔美的細胞小將》金高銀的5套上班族穿搭,找尋秋冬季時髦造型靈感

韓國首部動畫結合真人戲劇《柔美的細胞小將》,改編自高達9.9評分的同名網路漫畫,因為漫畫角色還原度高,還沒開播就引發熱烈討論,可惜雷聲大雨點小,《柔美的細胞小將》正式開播後,在韓國的收視不如預期,就連台灣也沒有太大的討論度。

整部劇是以金高銀飾演的女主角柔美出發,透過30代平凡上班族的細胞視角,傳達關於職場與愛情的人生故事,雖然《柔美的細胞小將》成績不如預期,不過在飾演上班族柔美的金高銀,可是幫所有女生完美示範了,秋冬季時髦又不失正式感的上班族穿搭。


金高銀示範秋冬上班族穿搭

襯衫穿搭

柔美與心儀的同事出遊,不想顯得過於精心打扮,又不想看起來不重視這場約會,就選擇奶茶色襯衫搭配深色牛仔褲,為了與平時上班造型有所區別,襯衫外還加上一件小背心,柔美說這是若有似無的打扮風格,也很適合秋冬穿出門。

洋裝穿搭

有時候懶得想要穿什麼,一件過膝的連身洋裝是不二首選,挑選的時候可以著重小細節,就不用擔心穿起來被說是孕婦裝,像是柔美身上這件縮腰設計的黑色長洋裝,肩膀上的澎袖也為整體注入氣質元素。

背心穿搭

早晚涼爽、中午大太陽的溫差,可以像柔美在襯衫外加上一件針織背心,太熱的時候可以脫掉,冷的時候又可以套回來,下半身搭配直筒牛仔褲與低跟鞋,就是秋冬最具氣質的穿搭參考。

針織衫穿搭

可以單穿也可以外搭的針織衫,不妨像柔美在裡面在加一件同色系的襯衫背心,增加造型的層次感,下半身搭配色彩較輕盈的寬褲,整個人看起來也會更有精神。

風衣穿搭

秋冬必備單品風衣,近年推出許多版形變化,像是斗篷式風衣外套,或是柔美身上的襯衫式風衣洋裝,加了綁帶設計凸顯腰身,整體的身材比例也會更好,搭配同為大地色的包包,為整體造型注入溫柔氣質。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