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瑪莉珍鞋不只有甜美特質!知性文藝、上班造型…4種瑪莉珍鞋風格變化式

因為休閒運動風當道,球鞋成為時下最受歡迎的鞋款。只不過,善變的穿搭迷怎麼能止於球鞋穿搭?本篇想向大家介紹一樣百搭又實穿的瑪莉珍鞋(Mary Jane)!

Photo/ DR

瑪莉珍鞋不只有甜美特質!知性文藝、上班造型…4種瑪莉珍鞋風格變化式

瑪莉珍鞋由來

瑪莉珍鞋,因為鞋款的名稱,時常與甜美、女孩類的風格聯想在一起。你知道嗎?瑪莉珍鞋命名的由來源自於20世紀初的漫畫《巴斯特布朗》(Buster Brown),主人翁瑪麗珍因為經常穿著這一雙鞋,遂成為此款鞋型的命名。

瑪莉珍鞋的外型和芭蕾舞鞋有些類似,最大的差別在於前者在腳背之處多了一條扣帶的設計。從最一開始的平底款式,演變至今有許多不同跟高的變化型,使其可以融入更多不同穿搭的造型當中。以下就來看看如何運用瑪莉珍鞋變化出不同風格▼

延伸閱讀

甜美復古風

若要為瑪莉珍鞋下個定義,那絕對與甜美、復古兩詞脫離不了關係。出鏡率最高的便是「瑪莉珍鞋+襪子」組合,透過搭配不同花色、剪裁的襪子,還能變化出不一樣的個性。

都會/辦公室穿搭

承如前言所說,瑪莉珍鞋演變至今,有相當多元的風格與設計可以選擇。適合融入上班穿搭的,編輯會推薦選擇尖頭或是帶點高度的瑪莉珍鞋,視覺上看起來較平底正式許多,可以搭配透膚絲襪、窄裙或是西裝寬褲展現出專業感。


圖片來源:Instagram @nayoungkeem
圖片來源:Instagram @nayoungkeem

知性文藝

帶著復古韻味的瑪莉珍鞋,也很適合融入文藝女孩的穿搭之中。套上一件針織上衣,或是一件白襯衫,踩著瑪麗珍出發去看展!

休閒風的女人味加成

舒適又愜意的休閒服飾,相信是大家最喜歡、也最常穿出門的造型之一。想為中性的休閒風格添入一點女人味,不妨嘗試與一雙瑪莉珍鞋搭配。不論是大學T,或是最簡單的素T+牛仔褲,在瑪莉珍鞋的助攻下,整體造型就能顯得細緻許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