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2022夏日精品草編包盤點:Loewe回收舊籃再製、Prada熱賣編織包新尺寸

一講到夏天,你會想到什麼?陽光、沙灘、冰品⋯⋯還有草編包!草編質料輕盈、顏色沁涼,是夏日出遊穿搭的必備單品,本篇搜集了各大品牌2022新推出的草編/竹編包,往下滑透過介紹看看哪一個最適合自己▼

Photo/ DR

2022夏日精品草編包盤點:Loewe回收舊籃再製、Prada熱賣編織包新尺寸

2022夏日精品草編包品牌

Loewe

前一陣子剛上架的2022 Paula’s Ibiza系列,Loewe已推出了許多草編包款,藉由米蘭家具展再以《Weavem Restore, Renew》為題,從環保的角度再度翻玩編織設計,共有2大材質:

Coroza禾桿編織

Coroza是加利西亞地區流傳已久的一項手工技術,主要是以天然素材如禾桿、蘆葦等來編織。Loewe從多個管道回收了240個舊提籃進行再製,透過Coroza的織法賦予老物新樣貌。

小牛皮磨邊水桶包

以農村生活的簑衣為靈感,包身採用蘆葦編出流蘇外層,交織小牛皮繩索於其中而成;提把的部分,同樣為小牛皮盤繞編織,內袋則為帆布材質,並以Anagram掛飾點綴。 

小號售價NT$44,000


韓國紙編

來自韓國的傳統工藝,Loewe找上Young Soon Lee來合作,研究如何用回收的舊報紙再製成耐用的材質,進而編織成日用提包。

報紙方型水桶包

保留報紙的油墨印刷文字與顏色,淡雅的灰白色調顯得相當質樸,搭配小牛皮的背帶,並在包身縫上有著立體壓紋的Loewe Anagram小牛皮作為裝飾。 

小號售價NT$36,000


Prada

Prada的拉菲亞草編包去年一度登上Lyst 2021的季度話題單品,今年擴大容量、推出新尺寸,到海邊遊玩所需的毛巾、換洗衣物一包就能搞定。

售價NT$56,000

Dior

以Dior蒙田大道總部為靈感而生的30 Montaigne,透過拉菲亞草編織出藤格紋,清新的米色配上焦糖色的皮革飾邊,優雅滿點!

售價NT$110,000

Tory Burch

Ella提籃

摩洛哥藤草編織Ella提籃,鏤空的編織設計別具夏日氣息,並以小牛皮的材質打造logo裝飾和提把背帶。 

售價NT$16,900

Eleanor肩背包

若想要日常上班、約會也可以使用的包款,則可以參考Eleanor肩背包,麥稈編織搭配白色牛皮製作,視覺效果超降溫。 

售價NT$25,900

Saint Laurent

外型可口如餅乾的圓形小包,用拉菲亞草編織出一圈圈的小花圖樣,低調點綴上YSL logo金飾並搭配焦糖色牛皮可調式背帶。

售價NT$49,700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