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AI教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皮衣大盤點!台幣29萬蜥蜴紋皮衣、科技名人相似點一次看!

「AI教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來台所形成的「黃仁勳旋風」話題不斷!而隨著輝達推出的地表最強AI晶片的升級,他常亮相媒體的標誌皮衣造型也隨之進化。

DR、gettyimages、Pinterest

「AI教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皮衣大盤點!台幣29萬蜥蜴紋皮衣、科技名人相似點一次看!

蜥蜴紋皮衣成話題

印象中黃仁勳曾表示其所穿著的衣服都是老婆購買的,以舒適性為優先,而這樣的造型是來自他老婆與女兒的想法。他穿過不少件黑夾克,如今這身簡約皮衣造型已成為他的個人標誌,看似簡單的搭配,其實身著的皮衣細節各有不同,近期的他所亮相的輝達GTC大會上所穿著的蜥蜴壓紋皮衣,就是來自 Tom Ford 2023 年春夏男裝系列中的作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因應加州禁止使用多數除了牛皮外的皮革規定,這件皮衣上的紋路是以牛皮製作。售價約台幣29萬元,價值不斐,簡約中透露低調的奢華質感。

科技名人造型相似點

Steve Jobs

實際上黃仁勳與許多科技名人像是賈伯斯常以簡單的 Issey Miyake 黑色高領上衣搭配經典的 Levi's 501 丹寧褲腳踩 New Balance 亮相,他們都有著共同點,省去著裝思考的時間,同時帶給人們一種標誌性的印象,讓人看見黑色高領衫就想到賈伯斯,而黑色皮衣則會直覺浮現黃仁勳的畫面,這一切多少有著心理學的成分在。

Elon Musk

Elon Musk 也常穿著皮衣造型,與黃仁勳的皮衣略有不同,他會選擇有著毛領細節的皮衣穿著,這樣的皮衣較常見西方名人使用,會增添自身的硬派氣質。世界上許多成功人士或是知名人物似乎都有著一貫的造型調性,比如:史蒂夫·賈伯斯、卡爾·拉格斐、前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等人。


皮衣替代方案

如果覺得將近 29 萬的蜥蜴紋皮衣入手門檻高,不妨從黃仁勳穿過的其他款式皮衣下手,同樣能帶給你與其相同的簡約造型質感。據悉,從2017年至今,黃仁勳至少穿了六種不同款式的皮衣!

黃仁勳在出席 2023 年的 AWS re:Invent 開發者大會上就穿著一件開領的壓紋皮衣,俐落的剪裁展現個人氣勢,是編輯認為目前黃仁勳亮相媒體中最好看且最適合他的一件皮衣。

另外他在 2017 年出席GTC大會時所穿的則為較素面的騎士立領皮衣,2023 年的鴻海科技日也是以素面但為開領的樣式亮相。

而在2018年CES消費性電子展中,黃仁勳穿了一件有著龜甲墊肩設計的皮衣登場,似乎象徵他可以一肩扛起新品發佈及科技市場的未來。

最後則是去年造成極高討論度的「黃仁勳旋風」時,他來台參加2023年Computex國際電腦展所穿著的皮衣(請見以下造型解析)

黃仁勳經典皮衣造型解析

「AI教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來台的話題不斷,除了他的演說發表,其身穿的皮衣更是討論焦點,總是以一身簡單的皮衣搭配亮相的他,其中的皮衣單品更成為討論焦點。

黃仁勳也常穿 dunhill 的皮外套, dunhill 的單品一直保有標誌性的英倫摩登感與高級品質,低調內斂的風格深受不少男士歡迎。

不少名人也都是 dunhill 的粉絲,像是主演 007 系列的電影演員 Daniel Craig 就常穿著 dunhill 皮衣,展現時髦率性的個性風格。

系列提供高階商務人士的各種必備單品,透過這些高品質單品,能夠成功打造屬於個人的專業形象與自信風範。

dunhill 打火機拉鍊頭皮革夾克,NT135,000。
dunhill 打火機拉鍊頭皮革夾克,NT135,000。

dunhill 雙開式皮革機車夾克,NT115,000。
dunhill 雙開式皮革機車夾克,NT115,000。

dunhill 皮革西裝外套,NT155,000。
dunhill 皮革西裝外套,NT155,000。

皮衣穿搭解析

皮衣是每個人衣櫃中都該有的必備單品,雖然中性風格當道,實際上男生與女生的穿搭技巧還是有著不同,編輯此次解析了關於男士皮夾克的搭配技巧,男士們趕緊學起來!

皮衣 x 正裝

可以參考 David Beckham 做了基本示範,黑色的騎士領皮衣搭配白襯衫與領帶,疏上一顆英倫西裝頭,這是在歐美常見的皮衣標配,在台灣卻不常見,編輯推薦男士上班族不妨嘗試看看,簡單有型。

延伸閱讀

進階一點的則可以選擇下身格紋長褲的搭配,其中對於皮衣材質的選擇相對重要,如果身材不壯碩盡量不要選擇太硬挺的牛皮,那只會讓你看起來像身著盔甲般,相當NG。

簡單地搭配卡其長褲則會多了分隨興氣息,腳踩樂福鞋更適合夏日穿著。

皮衣 x 短褲

如果你想在春夏穿著皮衣,搭配短褲會是不錯的選擇,建議上身選擇略為寬鬆的版型,將上衣扎進褲子裡調整比例,腳踩 Monk Shoes 或 Loafers 都很合適。

皮衣 x 寬鬆輪廓

高級街頭風格無論男女都成主流,可以大膽選擇寬鬆剪裁的皮衣搭配窄管褲,營造上寬下窄輪廓,呈現強烈的視覺造型。

又或是運用上窄下寬的技巧,選擇寬鬆褲裝,這樣的造型能帶來瀟灑隨興的造型氛圍,需留意下身褲子的垂墜感。

皮衣 x 印花襯衫

皮衣搭配印花襯衫是英式造型的定番,無論是將花襯衫當作中層外套或是內層搭配都很合適。

皮衣 x 運動邊條褲

將皮衣混搭運動單品已經流行了好一陣子,簡單的白 Tee 與運動褲裝搭上皮衣就會有率性造型感,需留意鞋款的選擇,不妨選擇皮鞋類單品平衡整體造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