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包你入坑5原因】投資Birkin勝過黃金,一定要買柏金包的5個關鍵理由

就算有錢也買不到,愛馬仕柏金包為什麼能讓女人們對它癡迷至極,又為什麼會有投資Hermès Birkin勝過黃金一說,女人此生非買Birkin不可的5個理由告訴你。

Photo/Instagram@rachelward_e、DR

【包你入坑5原因】投資Birkin勝過黃金,一定要買柏金包的5個關鍵理由

只要是活在地球表面的女人,應該沒有人不對愛馬仕包俯首稱臣,當中又以包中之王Birkin柏金包最讓人癡迷,最初於1984年誕生,是愛馬仕最貴也是最難尋覓的夢幻手袋,Birkin柏金包不單是價格不斐,其數量稀少的珍貴性,又有傳家之寶的崇高地位。還在思考到底該不該將Birkin納為己有,看完以下5個理由就會有答案。

延伸閱讀


愛馬仕Birkin柏金包非買不可的5大關鍵理由

為女性而生

說起柏金包問世的背景,大家應該都略有耳聞,由已故的愛馬仕總裁Jean-Louis Dumas為英國女星Jane Birkin量身打造,當年在法國巴黎前往英國倫敦的飛機上,Jane Birkin因為手上的提包容量不足,加上沒有分層設計,導致她的物品從包內滑落,不滿地向Jean-Louis Dumas說道:「沒有一款筆記本能容得下所有的內頁、也沒有一款皮包擁有足夠的內袋。」這件事也讓Jean-Louis Dumas思考如何為女性打造符合需求的配件,隔年1984年,Birkin柏金包就出現在Jane Birkin手中,並以她作為命名。

延伸閱讀


純手工製作

從馬具起家的Hermès,其卓越的皮革工藝眾所皆知,每一個Birkin都是經過愛馬仕皮革工坊的工匠純手工製作,從精心挑選最頂級的皮革,進行縝密的裁切,再將所有的零件組裝而成,平均製作一個Birkin需要花費約48小時,也就是說,你買的不只是一個包,還是一個藝術品。

兼具優雅與實用性

回到最初的Birkin誕生的背景,當時的愛馬仕總裁Jean-Louis Dumas是為了解決Jane Birkin的需求,才設計出Birkin,所以包身容量自然足夠,加上好攜帶的雙提把設計,讓女性在拿取物品時更方便,具備實用性之於,還有優雅的迷人外觀。


投資Birkin勝過黃金

因為頂級選材、精湛工藝、耗時工序,奠定Birkin無可比擬的尊榮地位,加上它的價格年年增長,在二手市場行情不墜,不少人會將Birkin當成是一種投資,相較於股票、黃金的起伏漲跌,買一只Birkin可說是穩賺不賠。


有一名孿生兄弟

與Birkin流著相同血脈的Haut à Courroies,因為外觀與柏金包相似,不只一次被誤認,最容易分辨的地方,是Haut à Courroies有著比Birkin更長的包身,和為了好放置在底部四個角落加上的弧形拼接,Haut à Courroies其大容量的實裝性,一推出就大受好評,以它為原型打造的Birkin,魅力自然更上一層樓。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