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穿著芭比粉去看《芭比》!從入門到進階,5招拆解粉色系穿搭

由Valentino在2022秋冬高訂週所帶來的粉紅炫風,讓芭比粉色再度攻佔各大媒體與部落客穿搭版面。芭比粉其實不只你所想的甜美與夢幻,本篇就來剖析粉色的時髦穿搭技巧!

Photo/ Instagram @jennierubyjane、@erinwalshstyle、@jessica.syj

穿著芭比粉去看《芭比》!從入門到進階,5招拆解粉色系穿搭

Valentino 2022秋冬系列所帶來粉紅色炫風,加上Margot Robbie所主演的真人版電影《Barbie芭比》洗版下,歐美圈又開始流行起「Barbiecore Wardrobe芭比系衣櫥」,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顏色就是粉紅色!看似高調又不好駕馭的芭比粉色,其實比想像中時髦許多,襯托得出白肌的氣質、小麥肌的好氣色。以下拆解5個芭比粉色的穿搭公式,不妨就跳脫舒適圈、嘗試看看將芭比粉色加入自身的穿搭造型:

芭比粉入門穿搭

1、基本款搭配

初步挑戰芭比粉色,最不容易出錯的搭法就是拿一件黑/白/丹寧單品,藉由芭比粉拉高整體造型份量,即使是小隻女也顯得格外有存在感。

2、粉色點綴

另一個安全牌打法,就是把粉紅色單品範圍限縮為「配件」,重點方式點綴基本的夏日穿搭,剛入門芭比粉的穿搭迷也不會覺得過於彆扭。

3、one tone、同色系深淺搭配

想要打造有如穿搭部落客的時髦氣場,則可以嘗試將粉紅色設定為整體造型的主角配色,較不傷腦的選擇有one tone套裝、one piece洋裝;再進階一點則可以用不同飽和度的粉色相互搭配。

芭比粉進階穿搭

4、加入2022 Pantone流行色Very Peri

紫色和粉紅色,都是從紅色調色而來的色調,相搭在一起並不違和,剛好今年的Pantone流行色就是紫色調的Very Peri,兩色組合出夏日甜美風格。

5、對比撞色

說到玩色的佼佼者,不得不佩服德國時尚部落客Leonie的配色功力,只要想不到衣櫃裡的顏色該如何拼湊在一起,參閱Leonie的穿搭一定能找到靈感!Leonie時以螢光綠、酪梨綠等對比色來搭配手邊的粉色單品,衝突的撞色組合頗為吸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