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包你入坑5原因】Chloé Edith醫生包出自Phoebe Philo之手、迷你尺寸配什麼身高都剛好

帶著文藝氣質的Chloé Edith醫生包,因李聖經在韓劇《流星》背上之後再次為觀眾所看見,關於醫生的迷人之處⋯⋯往下滑聽《美麗佳人》娓娓道來。

Photo/ Chloé

【包你入坑5原因】Chloé Edith醫生包出自Phoebe Philo之手、迷你尺寸配什麼身高都剛好

Chloé Edith醫生包獨佔品牌門面10多年

出自Phoebe Philo之手

皮革一開始最常被拿來製作馬具,線上許多精品的設計皆深受馬術文化影響,Edith也是在這樣的思潮之下所誕生的包款。當年還是極簡女帝Phoebe Philo執掌時期,若說凡被Phoebe Philo拂過的設計皆是經典,此話正是Edith包的最佳寫照,2006年首度問世,這一走就是Chloé十多年的門面擔當。

裝飾性的扣環口袋實有功能

包包正面的小口袋,飾有皮帶造型的扣帶,大多數人以為只是個裝飾,其實裡面的內袋是可以存放小物的。因為打開過程,比起一般的拉鍊稍耗時、費力些,很適合用來擺放像是銀行用印、提款卡等重要物品。

迷你尺寸最剛好

和許多的經典包款一樣,Edith包發展至今已有許多不同的尺寸大小,而在所有的醫生包裡,編輯私心覺得迷你包的尺寸最為百搭和實用——李聖經作為高個女孩代表背起來小巧氣質;台灣名媛天花板孫芸芸160左右的身高背起來剛剛好。

包身大小約為26*16*11公分,大部分女生的外出必備品含手機、短夾、鑰匙、Aiprods耳機、唇膏以及乾洗手都可以一齊收進。

邁向永續新紀元

由於現任總監Gabriela Hearst當年第一顆犒賞自己的精品包就是醫生包,在剛上任之際便等不及推出Edith復刻版本,本著自己對於永續時尚的堅持,Edith在Gabriela第一檔時裝發表會便以回收羊毛與緹花拼接製作。下一段要介紹的22秋冬新款也是採用可溯源的皮革與再生材質所製作。

2022秋冬新款更極簡

少即是多,2022秋冬的Edith包除去前述說的皮帶口袋,將馬術精神象徵轉移至包口的扣帶,俐落的線條更符合現代美學。22秋冬新款醫生包預計9月中陸續上架。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