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浪漫速成班》全道嬿花襯衫大戶,從版型、設計細節到如何搭配全都有示範

Netflix韓劇《浪漫速成班》劇情進入後半高潮,由全道嬿所飾演的「南行善」,一兼扛起事業與家庭重擔,繁忙之中打扮也不能太馬乎,而她的造型武器是——花襯衫!

Photo/ tvN

《浪漫速成班》全道嬿花襯衫大戶,從版型、設計細節到如何搭配全都有示範

《浪漫速成班》輕鬆又浪漫的愛情故事線,不論是收視或者是討論度皆周周創新高。主演全道嬿,劇中角色「南行善」,人如其名,既善良又正面的個性,面對迎面而來的問題全都一一扛下,是個溫暖的母親、姊姊和朋友。

「南行善」白天要忙著經營小菜店,還要抓住空擋時間整理家裡,因此在劇裡的造型多以方便又好行動的牛仔褲搭配居多,簡單卻不覺得她過於樸素,而這都要歸功於她選搭了花襯衫!

延伸閱讀


《浪漫速成班》全道嬿花襯衫穿搭

花襯衫的版型

當女生最棒的地方就在於時尚圈幾乎是為我們而生,每一樣單品發展至今都有相當豐富的樣式供我們選擇!除了最常見的襯衫版型,本回全道嬿在劇中示範了許多不同的剪裁,像是有公主澎袖、收腰細節等,小小的不同,同樣都是搭配牛仔褲卻有不一樣的造型氣質。

花襯衫不只有印花設計

花襯衫最普遍的樣式不外乎就是印花,全道嬿在劇中另外幫大家找出有別印花的設計,像是丹寧+花卉刺繡、印花點綴上蕾絲、格紋鏤空⋯⋯想不到,原來花襯衫的種類有這麼多吧?

花襯衫搭配

而除了單穿花襯衫,全道嬿另一個最常使用的穿搭公式,就是把它當作一件外罩衫。像是上一段所說的格紋鏤空襯衫,全道嬿在裡面搭上一件紅色滾邊的T恤,既有呼應到襯衫上的花卉色彩,也賦予花襯衫不一樣的層次感。

又或是比較適合像現在忽冷忽冷的春天穿搭,可以參考全道嬿在外再疊上一件針織開襟衫,變化出另一種比較婉約的小姊姊氣質。

髮飾亮點

「南行善」這個日程繁忙的小菜老闆,時常要進出廚房烹煮,基於衛生頭髮一定都要盤起來,「南行善」所選的的髮飾多半偏向輪廓線條明顯的大腸圈,時而以對比色的方式和上衣撞色、時而用同色系搭配,偶有一些蝴蝶結的細節點綴,為整體造型增添一點少女情懷;拆下戴在腕間也是另一種造型搭配方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