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吊帶褲穿搭攻略:18款公式圖鑑,掌握經典穿搭原則不出錯!

2023春夏吊帶褲情報公開!擁有俏皮可愛、率性甜美等多種風格面貌,本篇將一一拆解吊帶褲的穿搭原則、款式與挑選技巧,快別錯過超過10種經典穿搭與風格圖鑑。

Edit/ Jess Lee Photo/ DR

吊帶褲穿搭攻略:18款公式圖鑑,掌握經典穿搭原則不出錯!

吊帶褲(overalls)是從1990年代崛起的工裝時尚,擁有舒適、耐用、實穿等各種優點,又能隨意混搭T恤、運動鞋、Bra Top或襯衫等不同單品,直到現在還是能激發出新的風格和時尚趨勢。無論是想營造輕鬆俏皮的牛仔吊帶褲穿搭,或是搭配性感甜美的高腰吊帶褲,本篇將一一拆解吊帶褲的穿搭原則、款式推薦與挑選技巧,並精選10個吊帶褲穿搭經典公式與8款夏日風格穿搭示範,讓你一次獲得最詳盡的春夏吊帶褲情報。

2023 吊帶褲3大穿搭原則

1、以舒適感為主

吊帶褲一大特點就在於其舒適度高,比起追求完美合身,不如將舒適感作為優先考量,並與個人風格結合,打造時髦又失不休閒的隨興感。

2、根據場合,挑選合適的吊帶褲材質

吊帶褲的材質繁多,而最常見的主要可以分為三大類:(1)堅固又耐磨的帆布,適合戶外活動著穿;(2)百搭丹寧無風格限制,是衣櫥中必備的經典款式;(3)彈性牛仔布又比丹寧來得更加舒適、便於活動。根據不同的場合搭配適合的吊帶褲材質。

3、優先選擇厚底鞋

吊帶褲多半給人休閒、慵懶的風格感,用一雙厚底鞋助攻,為整體造型注入一點份量感、中和掉一點休閒感,像是老爹球鞋、厚底涼鞋,乃至於樂福鞋、馬汀靴等都是不錯的搭配選擇。

延伸閱讀

4大吊帶褲款式推薦+挑選建議

吊帶褲的版型、材質選擇之豐富,為了幫助大家更好挑選適合自己的吊帶褲,進入吊帶褲穿搭環節之前,以下統整5種吊帶褲款式推薦,以及對應的挑選技巧,無論是休閒或正式、俏皮可愛或率性街頭,一次掌握吊帶褲的各式風格。

1、牛仔吊帶褲

推薦款式:寬鬆短褲款、直筒落地款

挑選建議:臀部兩側有釦子的設計、注意上身與下身比例

經典牛仔吊帶褲不僅款式豐富多樣,更能營造輕鬆俏皮、復古時尚等多種風格變化。想要達到牛仔吊帶褲的減齡效果,需要特別注意上身與下身比例:以直筒落地吊帶褲款式為例,建議遵守直筒褲的「上窄下寬」穿搭原則,比較有藏肉的效果;此外,注意牛仔吊帶褲的設計細節,像是臀部兩側是否有釦子設計,以便自由調整吊帶的長度、依身高身形做調整。

延伸閱讀

Photo/ Fasbee
Photo/ Fasbee

Photo/ Fasbee
Photo/ Fasbee

Photo/ Levi's
Photo/ Levi's

2、工裝吊帶褲 

推薦款式:寬鬆褲款、直筒落地款

挑選建議:材質輕薄但切勿過於寬鬆

工裝吊帶褲最大特色是其實用性,諸如:輕薄、防潑水、多口袋設計等,適合戶外活動或工作時間著穿。要特別注意的是,在挑選工裝吊帶褲時,部分款式因過於寬鬆、鬆垮肩帶設計而看起來懶散、沒精神的狀況;又或,太多大口袋設計,加上過於硬挺的帆布、丹寧材質容易讓整體顯得沉重而放大下半身。建議可優先選擇輕薄、快乾的尼龍材質,不僅能夠提升整體舒適度,淺色系穿搭也能營造夏日的輕鬆寫意。

Photo/ Instagram @dickies_jp
Photo/ Instagram @dickies_jp

Photo/ Instagram @dickies_jp
Photo/ Instagram @dickies_jp

3、細肩帶吊帶褲

推薦款式:寬鬆褲款、寬鬆落地款

挑選建議:附腰帶或是抽繩設計

細肩帶吊帶褲可說是棉花糖女孩的救星,而挑選細節就藏在吊帶褲的「胸前設計」!無論是子母口袋或荷葉邊點綴,都能讓視覺重心集中在軀幹、減少寬肩感,並同時增加上半身穿搭的層次感,口袋設計也兼具了時尚與實用性。建議優先選擇有腰帶或抽繩設計的款式,不僅能凸顯腰部線條優勢,也能更自由地調整尺寸。此外,寬鬆褲款也是夏季吊帶褲穿搭絕佳選擇,搭配一雙舒適又時尚的厚底涼鞋就能快速出門。

Photo/ Fasbee
Photo/ Fasbee

Photo/ Fasbee
Photo/ Fasbee

4、高腰吊帶褲

推薦款式:寬鬆褲款、合身褲款、喇叭褲款

挑選建議:優先選彈性牛仔面料,有腰帶或抽繩設計加分

寬鬆版型的高腰吊帶褲可以輕鬆遮住修飾大腿肉,搭配一件短版上衣就能展現腰部的纖細感。若選擇著穿合身褲款,則建議優先選擇彈性牛仔布,較不會顯得過於彆扭與不適,以喇叭褲款為例,在意大腿線條的女孩就應該避開此種版型;此外,會建議同時搭配跟鞋或短靴,加長下半身比例,打造長腿效果。

Photo/ Fasbee
Photo/ Fasbee

Photo/ Fasbee
Photo/ Fasbee

10 個吊帶褲入門穿搭公式

看完上述的介紹之後,接著就讓我們進入各種上衣、背心、襯衫或針織單品的搭配技巧, 10個經典不出錯的吊帶褲穿搭公式,讓妳輕鬆完勝吊帶褲穿搭挑戰。

1、搭配 Bra Top、運動內衣

隨著夏天越來越炎熱,兼具內衣與上衣功能的 Bra Top 或運動內衣,絕對是吊帶褲穿搭首選!建議優先搭配材質較硬挺的丹寧或帆布吊帶褲,讓小露健康腹肌的性感中增添一絲帥氣,再選搭一副經典墨鏡,馬上就成為街頭時尚焦點。

延伸閱讀

Photo/ ASOS
Photo/ ASOS

Photo/ ASOS
Photo/ ASOS

2、搭配經典素色 T 恤、棉質上衣

吊帶褲可說是不分季節的萬用單品,夏天搭配素色 T 恤、冬天換上寬鬆舒適的棉質上衣,都能輕鬆融入吊帶褲的休閒感;搭配白色 T 恤和 球鞋,一件經典的淺色直條紋吊帶褲就能帶出時髦休閒感。

3、搭配背心、削肩上衣

坦克背心的率性讓人傾心,自在又清爽舒適,適合自然系吊帶褲穿搭女孩。不僅如此,削肩背心或上衣還可以修飾肩寬、遮藏副乳,搭配合身的短版吊帶褲和一頂休閒草帽,一套夏日度假造型就迅速完成。

4、搭配透膚上衣

想要打造春夏仙女般的氛圍,那就加點花卉刺繡元素!選擇低調性感的透膚上衣,可以是輕薄透氣的亞麻,或是仙氣飄逸的雪紡材質,輕鬆搭配牛仔吊帶褲或短版吊帶褲,穿搭出休閒又不失細節感的時尚組合。

5、搭配蓬袖款上衣

如果想要呈現更為夢幻、甜美的穿搭造型,可以利用寬大、有蓬度的公主袖設計,增加上半身的層次感。有了精緻、復古的方領設計助攻,為休閒感的吊帶褲穿搭增添更多女性魅力!

6、 搭配 V 字上衣、V 領襯衫

V 字領設計的優點,在於可以有效拉長脖子比例,讓整個人看起來更高挑。搭配吊帶褲時,建議將 V 領襯衫的釦子稍微敞開,露出鎖骨線條,帶點撩人的性感魅力;位於胸前 V 字設計圖樣,也同樣具有修飾身型的效果喔!

7、搭配荷葉邊上衣

有著柔軟、流暢線條的荷葉邊設計,不僅可以充分展現女性的優雅與柔和感,搭配吊帶褲更能兼具清新與休閒感,無論是袖口、領口捲邊,甚至是大片式荷葉邊公主感設計,都可以列入吊帶褲穿搭的夏日造型參考。

8、 搭配碎花款上衣

色彩明亮、輕柔舒適的碎花上衣,能夠打破素色、條紋的中性感,讓整體吊帶褲造型流露出自然的甜美和浪漫感;搭配優雅方領碎花上衣,或是微微敞開的 V 領碎花襯衫,隨興又不失性感的吊帶褲穿法。

9、搭配條紋上衣

著穿條紋上衣時,會建議優先選擇細條紋,創造率性又具有法式優雅的吊帶褲風格。關於條紋上衣的挑選,通常橫條紋比起直條紋來得更加休閒、帶有文藝感,像是寬度適中的經典黑白條紋上衣、到俏皮可愛的紅色細條紋上衣,橫條紋都能輕鬆營造舒適的氛圍。

10、搭配針織外套

夏天經常進出冷氣房、溫差感受大,一件輕薄的針織外套便是夏日吊帶褲穿搭好拍檔。挑選針織外套時,要特別注意一些容易忽視的 NG 小細節,如:過於緊身的版型、織線過粗的粗針織等。建議盡量選擇相對較寬鬆的款式,以免過於緊身的設計凸顯身型的缺點;過粗的針織則會造成視覺變寬的感受、較容易顯胖。確認完以上這些細節之後,再去挑選喜歡的口袋、顏色和袖口等設計,一套質感滿分的吊帶褲穿搭就完成了。

吊帶褲穿搭進階示範

掌握上述的基礎穿搭公式之後,以下再精選出11套吊帶褲穿搭夏日圖鑑,從清新自然的鄰家日系風、到近年席捲歐美時尚圈的復古寬鬆潮流,如何善用配件、珠寶讓吊帶褲穿搭更上一層樓?往下滑一起來看看:

鄰家日系風_牛仔吊帶褲穿搭

想要營造清新舒適的日系穿搭風格,不妨可以嘗試亮色、飽和度較低的直條紋襯衫,輕鬆簡約又不失青春感;選用花卉刺繡透膚外衣+藤編手拿包的夏日度假感元素,也能和帆布鞋、丹寧吊帶褲的休閒感相輔相成喔!

1、V 型垂墜長項鍊+素色T恤+直條紋襯衫+牛仔吊帶褲+帆布包

2、 V 型垂墜長項鍊+素色T恤+花卉刺繡透膚外套+牛仔吊帶褲+藤編手拿包+帆布鞋

中性簡約風_工裝吊帶褲穿搭

相較於更適合秋冬的寬肩帶工裝吊帶褲,夏天的吊帶褲穿搭建議細肩帶設計款式為主,運用棉、麻等材質,輕盈、透氣的布料能夠減少工裝設計的厚重感;搭配一件素色簡約的削肩襯衫,或是在素色T恤外加入一件印花扭結背心,就能打造細節感滿分的胸前設計啦!

3、V 型垂墜長項鍊+素色T恤+印花扭結背心+工裝吊帶褲+帆布鞋

溫柔甜美風_高腰吊帶褲穿搭

運用高腰吊帶褲的長腿既視感優勢,從簡單優雅的蓬袖上衣、浪漫清新的大片荷葉邊襯衫,到溫柔甜美的碎花款 V 領上衣,都能營造女性清新柔和的氣息,以平衡吊帶褲原有的休閒感、為整體的造型質感加分。

4、V 型垂墜項鍊+蓬袖短上衣+高腰吊帶褲

5、大片荷葉邊襯衫+高腰吊帶褲+襪子+涼鞋



6、 V 型垂墜項鍊+碎花 V 領上衣+短版高腰牛仔吊帶褲

性感歐美風_高腰吊帶褲穿搭

曾經是 Victoria's Secret 維密天使的 Elsa Hosk ,現在轉型為IG坐擁800多萬粉絲的時尚KOL,一直是歐美性感代表的她這樣搭吊帶褲:著穿白色簡約 Bra Top 和淺灰色直條紋高腰吊帶褲,菱格紋圓包與上身同為白色,厚底夾腳拖鞋則與灰色下身顏色相近,輕輕鬆鬆就營造出時尚滿點的性感風格。布蕾克萊芙莉 Blake Lively 則身穿坦克背心、合身高腰牛仔吊帶褲和黑色尖頭跟靴,再搭配經典黑白格紋金屬鍊手拿包,完美展現俏皮與甜美兼具的女人味!

延伸閱讀

7、素色 Bra Top+直條紋帆布高腰吊帶褲+厚底夾腳拖鞋+菱格紋肩背圓包 

8、素色坦克背心+高腰牛仔吊帶褲+尖頭跟靴+金屬鍊包

看完風格百變、率性又甜美的 2023 春夏吊帶褲穿搭情報之後,是不是也想趕快選購一件經典百搭的吊帶褲呢?相信有好好筆記重點的女孩們,都可以從中掌握經典穿搭公式、最新流行穿搭圖鑑及各種搭配靈感,找到個人獨有的吊帶褲穿搭時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