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穿搭配件

冬日Canada Goose羽絨外套入手指南,選購重點、保養技巧...手把手分享給你

天氣越來越冷,羽絨外套是不少人衣櫃中的必備單品,而入手一件好的羽絨單品除了面料講究,如何保養收納也很重要!此次整理了羽絨服領導品牌 Canada Goose 的服裝使用資訊,時尚迷入手羽絨服前不妨參考。

DR

冬日Canada Goose羽絨外套入手指南,選購重點、保養技巧...手把手分享給你

全球 Performance Luxury Lifestyle 服飾領導品牌 Canada Goose 已是不少對服裝講究的型格男女在入手羽絨外套前的首要考量,耐用穩固的品質與日新月異的創作概念更受到年輕時尚迷的高度關注。在寒冷的冬日來臨時刻,編輯整理了入手一件良好羽絨外套的必備知識,手把手讓你選對羽絨單品。

延伸閱讀

穩固耐用性

無論是從專業工作者像是:極地科考人員、探險家穿著的派克大衣,到日常人們使用的保暖裝束,Canada Goose  羽絨服飾仍堅持在加拿大手工製作,維持深受信賴的精湛工藝,每件單品從設計到製作完成前,都經過至少三週的測試,確保耐用特性,達到「保暖填充物、面料搭配與機能性」等三項基本要素。

極致機能性

講究功能性服裝的當代,Canada Goose 將羽絨系列商品,從TEI1到TEI5細分成五種溫度體感指數(Thermal Experience Index),其中分別為TEI1輕量級、TEI2通用級、TEI3基礎級、TEI4 持久級和TEI5極限級 ,這樣的區分能依照5°C 到-30°C 的氣溫選擇適合的單品,無論是因應一般的冬日旅行或是前往極地探險,都能從容應對。

關於 Canada Goose 標誌性的面料技術,在設計上使用了九種以上的機能面料,這些面料提供穿著者在面對惡劣氣候時達到抗風、防潑水、輕量、耐用、可回收、防撕裂等功用,像是經典的 Canada Goose 派克大衣就是運用了從八○年代至今的的Arctic Tech®冰川科技面料技術,有效抵抗極地氣候。

方便攜帶性

在台灣濕氣重的天氣下,防潑水機能性顯得相對重要,除此之外,方便收納的 Clair 嶄新系列,更搭配富有彈性的 Aira 面料帶來絕佳輕盈特性,消光質感且特別為女士設計,低調優雅穿著上也能減少負擔。而方便攜帶的 Cypress 系列更是在從事都市移動或戶外活動的好選擇。

如何保養羽絨單品?

1.清洗

在入手一件羽絨服後,如何收納與保養也很重要,無論是實際穿著的油脂、汗水或是擺放衣櫃中產生的灰塵都會影響服裝的面料功效,因此正確的清洗方式是保養的第一步。

首先羽絨單品不要使用洗衣機清洗,洗衣機容易破壞羽絨內部構造,讓羽絨結塊或變形。可以尋找口碑良好的乾洗店,讓專業人員依據吊牌指示清洗。如果只是要清洗外套上的小污漬,可使用不含漂白成分的中性洗劑進行局部清洗。

2.烘乾

如需要烘乾,也請使用低溫烘乾,接著吊掛在乾淨通風的空間中,此時,你還可以準備一個高透氣性的防塵袋,減少存放時的灰塵沾染。

3.收納

收納時不要使用壓縮袋,這很容易破壞羽絨外套的結構和輪廓。如果真的擠壓了羽絨外套該怎麼處理呢?此時你可以低溫和幾顆網球進行烘乾動作,讓羽絨外套恢復蓬鬆。

在入手一件良好羽絨外套的同時,也要善用保養技巧,單品才能穿得久並達到最好的功效!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