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珠寶小學堂】全新Manchette Story系列10件作品,帶你認識Piaget的手鐲設計概念

對鐘錶起家的 Piaget 來說,神秘錶以及寬版手鐲錶是結合鐘錶與珠寶的最佳方式,更是獨具的創作美學。從60年代開始,寬版手鐲、手鐲錶、神秘錶等款式,就是非常能代表 Piaget 的設計樣貌。
【珠寶小學堂】全新Manchette Story系列10件作品,帶你認識Piaget的手鐲設計概念

Edit/Kate  Photo/Piaget

 

如果只能選一件珠寶品項,你的選擇會是什麼呢?身為Piaget伯爵之友的美國第一名媛Olivia Palermo曾與《美麗佳人》細聊關於珠寶、時尚與生活的話題,她分享說:「我通常會傾向挑選顯眼有份量的statement piece,而如果只能選一件品項,我最喜歡搭配寬版手環,或是層疊混搭。」

 

Olivia Palermo:「我最喜歡搭配寬版手環。一戴上就很有氣勢,這是我的時尚安全感!」

 

 

而Piaget由十款新品組成的「Manchette Story」,正是圍繞著手鐲主題的全新系列!系列取名於法文中指手鐲與手鐲腕錶的「Manchette」一詞,不只有顯眼的設計風格、珍罕飽滿的彩色寶石,如錫蘭藍寶石、哥倫比亞祖母綠、越南藍寶石、伊索比亞蛋白石與非洲碧璽等等,盡顯華美風采。關於Piaget 「Manchette Story」還有哪些是身為珠寶迷應該知道的事?以下一起來認識。

 

1. 手鐲設計概念

風靡自19世紀下半的寬平手鐲深深影響了20年代繁榮時期的設計潮流,60年代中期,Piaget也深深為此著迷,並且結合自身在超薄製錶、頂級珠寶領域的專長,創造出集腕錶和珠寶於一身的手鐲腕錶,逐漸成為品牌風格象徵。

 

2. 特色技藝:金工

獨門的「宮廷式」裝飾工藝設計將黃金變為金光燦燦的纖薄材料,呈現出絲綢錦緞般的細膩光澤與罕見的樹枝狀紋理。美輪美奐的梭織黃金是另一大特色工藝,由單根星形金線製成,先將金線捻扭,然後切為小段,再以極為精細的技術焊於手鐲中,組成飾邊與鑲爪。或是網狀工藝創造出一系列網格花紋,讓手鐲腕錶質地柔軟而細膩地纏於腕間。金質蕾絲工藝與鏤花圖案,賦予手鐲錶更加動人的美感。

 

3. 特色技藝:羽飾

羽毛鑲飾工藝也是一項Piaget令人著迷的精工細作,鳥羽鑲嵌設計呈現出如煙花般絢爛無比的裝飾效果;光是蒐集、排布這些羽毛,以展現明暗相宜的色調變化,需要一整年的工作時間。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