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試戴報告】珠寶迷請注意!Van Cleef & Arpels經典款Alhambra系列實戴細節大公開,彩寶款式又萌又生火(內附開箱影片與售價)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的法式優雅形象與其作工細膩到不行的品質,都是討人喜歡的特質,而品牌最經典、最具代表性的系列非Alhambra莫屬!

Text/Kate Photo/DR

【試戴報告】珠寶迷請注意!Van Cleef & Arpels經典款Alhambra系列實戴細節大公開,彩寶款式又萌又生火(內附開箱影片與售價)

以四葉草為外型設計重點,靈感背後有個可愛的小故事—Van Cleef & Arpels家族第二代傳人Jacques Arpels會在花園內收集四葉草贈予員工,他也常說「心懷幸運之願方能成為幸運之人」這句話鼓勵人們;暖心的舉動,讓設計團隊也逐漸著迷於幸運的概念,也就促成了四葉草圖案在1920年代史次被運用於珠寶設計中,1968年開始更以系列形式推出Alhambra珠寶。

 

Alhambra系列其實還有細分六個子系列;其中,Vintage Alhambra與Magic Alhambra最是受到歡迎,也是本次試戴的重點款式。

延伸閱讀

 


Vintage Alhambra

以葉片圖案大小相同、金珠裝飾邊緣、搭配鑲嵌各種天然彩色寶石為主要特徵。系列最早於1975年推出,古典簡單的線條與象徵好運的寓意,非常受到喜愛。款式變化也相當多,如單一葉片墜鍊或10片葉片的短鍊,不論是單一件或混搭穿戴都相當吸睛。另外,不能不提到的,是每一片葉片雖然體積精巧,卻都至少需要15到工序,包括寶石切割、拋光處理,工匠將黃金熔化,製成金珠環繞的鑲座,珠寶師進行鑲嵌等等細工打造,是一款承載細膩工藝的日常珠寶!

延伸閱讀

 

Magic Alhambra

四葉草葉片有大有小、不對稱葉片排列等小巧思是此Magic Alhambra的主要特色,一如其名稱「魔法」,講究造型或K金或寶石材質的和諧搭配,風格更加俏皮。如單一葉片的長鍊,也可將鍊帶收繞成雙圈短鍊;另外,三片大小不一葉片的垂墜式耳環,以及兩片大小不一葉片的指間戒,都是具有穿戴變化的搶眼作品。

 

參考售價如下:

Vintage Alhambra 手鍊,黃K金鑲嵌縞瑪瑙,NT120,000

Vintage Alhambra 短鍊,黃K金鑲嵌縞瑪瑙,NT240,000

Vintage Alhambra 短墜鍊,黃K金鑲嵌紅玉髓,NT88,000

Magic Alhambra 長墜鍊,黃K金鑲嵌紅玉髓,NT193,000

Magic Alhambra 耳環,黃K金鑲嵌綠色孔雀石,NT289,000

Magic Alhambra 指間戒,黃K金鑲嵌綠色孔雀石,NT220,0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