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編輯開箱│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Vintage Alhambra四葉草珠寶系列,三種全新寶石材質可愛上市!

Alhambra 系列可愛的樣子讓人愛不釋手,是珠寶也是護身符、幸運吊飾的概念,推出後一炮而紅,是品牌經典之作,也在過去半百的歲月當中,為日常珠寶的樣貌帶來新氣象。

Text/Kate Photo/DR

編輯開箱│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Vintage Alhambra四葉草珠寶系列,三種全新寶石材質可愛上市!

延伸閱讀


Van Cleef & Arpels 家族第二代傳人 Jacques Arpels 據說會在法國大宅花園內收集四葉草贈予員工,也常說「心懷幸運之願方能成為幸運之人」這句話鼓勵人們。這樣可愛又暖心的舉動,讓後來的設計團隊對幸運的概念特別著迷,也促成了四葉草圖騰自 1920年代開始被運用於珠寶設計當中,更在1968年開始以系列形式推出Alhambra珠寶。

 

它俏皮童趣的樣子讓人愛不釋手之外,也以珠寶也是護身符、幸運吊飾的概念,在市場上推出後一炮而紅,自此期間,Alhambra逐漸累積許多變化,包括各種寶石鑲嵌、圖案、大小組合,是品牌經典之作,在過去半百的歲月當中,為日常珠寶的樣貌帶來新氣象。

 

另外,值得一題的是它葉片造型體積雖然不大但工藝絲毫不含糊,每一件作品至少需要15道工序,寶石的切割、拋光處理,工匠將黃金熔化,製成金珠環繞的鑲座,珠寶師進行鑲嵌等等。

 

而Alhambra其實還能細分出多種不同子系列,設計造型各有巧妙,2018年下半年度則以Vintage Alhambra系列為主軸(分辨特徵為葉片圖案大小相同,邊緣以金珠工藝裝飾,搭配各種天然寶石),推出三種全新材質,以下看開箱影片↓

 

 

 

1. 藍瑪瑙

其實藍瑪瑙首次早於1989年在系列中現身,今年又再度回歸,推出全新Vintage Alhambra項鍊和手鍊。色澤深邃又具有透光特質的藍瑪瑙,與黃K金結合,綻放特殊配色與風格。

 

2. 璣鏤雕花 guillochage

以切割的方式在黃K金表面雕鍍上放射飾紋,視覺呈現像是浮雕一般,光影折射美不勝收,同時拱托正中央一顆圓潤金珠。

 

3. 年度限量版項鍊

從2000年開始,Vintage Alhambra每年都會推出一款限量版墜飾項鍊。2018年的作品,則是首次選用了淡金色的珍珠母貝,表面既光滑完美又帶著溫柔彩虹,且色調與周圍的K金相呼應,中央再以鑽石點綴,另外提供吊墜背面的雋刻服務,太值得收藏!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