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取之自然用於自然!鑽石龍頭De Beers除了開採與設計,究竟為環境永續做了哪些努力?│珠寶小學堂

對於購買鑽石,你的標準是什麼?克拉數或淨度?De Beers的答覆是:合乎道德規範、百分之百非衝突來源,並對環保與生態議題給予支持。

Text/Kate Photo/De Beers

取之自然用於自然!鑽石龍頭De Beers除了開採與設計,究竟為環境永續做了哪些努力?│珠寶小學堂

從篩選、設計乃至鑲嵌都能一手掌握的鑽石專家 De Beers,以讚頌供應品牌鑽石四大產區:波札那、納米比亞、南非以及加拿大的天然鑽石用做引子,在九月初至十月中於台北展出的「Nature’s Origins 頂級珠寶展」中,告訴你他們不只是發掘鑽石之美的能手,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力,同時為珠寶愛好者提供參與公眾議題的機會。鑽石是大自然的產物,保護大自然對De Beers來說早已是刻不容緩的企業責任。

「Nature’s Origins 頂級珠寶展」揭開「鑽石之路 Diamond Route」的專案任務:De Beers 與生態學團隊攜手,串連非洲南部八個生態獨特的自然保護區,致力於為波札那和南非的瀕危物種提供保護。而近期南非威尼斯林波波自然保護區(Venetia Limpopo Nature Reserve)則因大象數量過多,De Beers 更與和平公園基金會(PPF)合作展開了史上距離最長的「大象遷移 Moving Giants」計劃,大約200頭大象被送至1,700公里外、位於莫三比克的新家,大象適應新環境並棲息繁衍,孕育了多達 20 頭的小象寶寶。

De Beers 的作為不只這一樁。身為責任珠寶業委員會(Responsible Jewellery Council)一員,De Beers 確保每一顆鑽石從開發、採購、製作到零售的過程中,各項工作均符合誠信原則及環保標準,且要求所有供應商均須符合《金伯利進程國際證書制度》(Kimberley Process Certification Scheme )的相關規定:諸如確保選用鑽石的生產過程需符合道德標準,且百分之百為非衝突來源,只要是重量超過0.20克拉的鑽石,皆印有高倍顯微鏡下才可見的印記 De Beers Marque,並編入品牌鑽石註冊紀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