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香奈兒經典11.12包怎麼認!初學者先看這3個設計,內行人要懂背後2個小故事|時尚小學堂

由老佛爺精心打造的香奈兒經典包款11.12,是不少小香迷心中最想入手的夢幻手袋,究竟它的迷人魅力何在?

Photo/Chanel

香奈兒經典11.12包怎麼認!初學者先看這3個設計,內行人要懂背後2個小故事|時尚小學堂

人生第一個精品包的選擇,香奈兒經典包款11.12絕對能納入名單中,出自已故藝術總監卡爾拉格斐之手,同時有向香奈兒女士致敬的意味,集合品牌所有經典元素,加上每一年的新款問世,仍吸引小香迷不斷購入收藏。對經典包11.12的認識,從以下這3大設計與2則小故事開始:

香奈兒初學者

設計1、雙C金屬釦環

卡爾加入香奈兒最具辨識度的雙C Logo作為包包釦環,就算在遠處也能清楚瞧見,是分辨11.12包最佳的方式。

設計2、皮革穿金屬鍊帶

除了雙C Logo的金屬釦環外,11.12包將細緻皮革面料與金屬鍊帶結合,打造兼具個性與質感的皮穿鍊設計。

設計3、標誌7面口袋

香奈兒女士認為包包不但要美觀,同時也必須具備實用性,包身上的7面口袋就是最好的證明,包括1面唇膏袋、1面三角形袋、1面拉鍊暗袋與2面大口袋、正中央夾層袋,以及外側可以放置卡片的半圓微笑袋。


香奈兒內行人

小故事1、翻玩經典包2.55

1983年卡爾拉格斐以品牌創辦人嘉柏麗香奈兒女士於1955年打造的香奈兒經典包款2.55為原型,透過卡爾的創意發想設計出全新11.12包款,問世至今世超過38個年頭,仍是品牌最熱賣手袋之一。

小故事2、蒙娜麗莎的微笑

隱藏在包包背後的半圓形口袋,其實有個不為人知的有趣小故事,口袋下方微微上揚的弧度,是以經典畫作《蒙娜麗莎的微笑》為靈感,同時有致敬的涵意在裡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