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Tiffany Blue夢幻小藍盒不再?Tiffany Yellow限定店開張,裝潢牆面、珠寶包裝、紙盒...全換上新色,揭密幕後原因|珠寶小學堂

說到Tiffany & Co.,想必女孩們都會直接聯想到象徵幸福的夢幻Tiffany Blue,但其實不只藍色,黃色向來也是對品牌來說具有深遠意義的顏色。

Text/Kate Photo/Tiffany & Co.

Tiffany Blue夢幻小藍盒不再?Tiffany Yellow限定店開張,裝潢牆面、珠寶包裝、紙盒...全換上新色,揭密幕後原因|珠寶小學堂

還記得Tiffany & Co. 在今年四月一日當天,在官方IG帳號貼出一張「小黃盒」照片,並寫下Yellow Is The New Blue的宣言嗎?藉著愚人節玩笑的時事梗,Tiffany其實並非背棄廣受認可的Tiffany藍,而在重申黃色對於品牌設計歷史的重要性。

延伸閱讀


不只Tiffany Blue,珠寶迷也該認識的Tiffany Yellow

其中,就以Tiffany Diamond最具代表性!這顆有著特殊命名的黃色枕形明亮式切割鑽石高達128.54克拉,其原石源自1877年南非金伯利礦場,在彩色鑽石尚被低估的時代,Tiffany品牌創辦人Charles Lewis Tiffany憑著熱情與膽識買它,爾後由寶石學家建議車工,並經歷多次鑲嵌設計,不變的是,Tiffany Diamond至今仍是紐約第五大道Tiffany總店的鎮店之寶,也是奠定品牌「鑽石之王」美譽、擅用黃鑽融入設計的關鍵因素之一。

延伸閱讀


Tiffany Diamond最初現身於約翰史隆伯傑Jean Schlumberger設計的黃鑽緞帶項鍊主石,並在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s 第凡內早餐》(1961年)由奧黛莉赫本飾演的角色戴上出鏡;之後現身於同樣出自Jean Schlumberger之手的「石上鳥」造型胸針;嶄新詮釋項鍊則在2019年奧斯卡頒獎典禮由Lady Gaga配戴出席紅毯;品牌好友Gal Gadot也於飾演電影《Death on The Nile 尼羅河謀殺案》角色配戴。

延伸閱讀


繼往開來的Tiffany Yellow

繼上一波成功的社群操作,這次,Tiffany Yellow不再紙上談兵!黃色主題pop-up store快閃限定店日前在美國加州洛杉磯Beverly Hills店內率先開張,黃色從牆面、花飾到時髦珠寶作品滿滿盡是,此企劃也可以說是Tiffany加入精品龍頭LVMH集團後,展現全新思維的一大動作,而如此野心透過這個象徵能量、且具品牌指標性的高彩度亮黃色,也是恰如其分,Tiffany Yellow越看越討人喜歡呢!希望不久之後能在台灣看到pop-up store,在此之前,不妨先點入《美麗佳人》IG搶先逛。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