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凱特王妃的招牌「藍色」穿搭,從寶寶藍到皇家藍,為何王妃鍾愛藍色?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時常被鏡頭捕捉到身著藍色系服裝,不論是粉嫩輕盈的天空藍,或是穩重的深色海軍藍色,藍色可以說是她的御用「主打色」。以下帶你大家看王妃如何駕馭藍色穿搭,以及偏愛藍色服裝的背後原因。

Text/Kate Reference/Marie Claire UK Photo/DR

凱特王妃的招牌「藍色」穿搭,從寶寶藍到皇家藍,為何王妃鍾愛藍色?

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親民俐落的穿衣哲學,向來是女孩們一大穿搭靈感來源。她的衣櫥裡有許多讓人為之傾倒,售價能輕鬆入手的單品,包括洋裝、小白鞋、手袋包包等等,不過,你是否也注意到,凱特似乎對藍色有特別的喜愛(但她幾乎從來不穿亮橘色)。

延伸閱讀


凱特王妃的招牌「藍色」穿搭盤點

在近期公開亮相的溫布敦網球公開賽與肯辛頓宮皇家幼兒基金會中心的啟動儀式(The Royal Foundation Centre for Early Childhood at Kensington Palace),凱特各自穿上深藍色圓點西裝外套,及剪裁俐落的粉藍色小洋裝。不只官方活動,對她來說的重要人生階段,她也經常選擇深淺不一的藍色:2010年官方訂婚照片的寶藍色洋裝,2013年喬治王子出生後她穿上藍色白點洋裝在醫院前留下照片,2020年一家五口都穿上藍色系服裝現身BBC節目鏡頭前。


藍色與皇室的歷史關連

從歷史的視角來看,皇室總會與藍色有所聯想,英文中就常用Blood Blood、Royal Blue來形容。「Blood Blood」=貴族,這項獨特的關連起源說法不一,被廣為認同的解釋是,貴族皇室在過去不需要勞動,所以多有白皙的膚色,而肉眼看來是呈現深藍色的血管,在他們的身上就更為顯色了。至於「Royal Blue」皇家藍,據說是與在1761年嫁給喬治三世的夏洛特王后有關,在封為王后不久後,被贈與特別為她訂製的藍色禮服。


藍色超襯膚色

若從色彩學的觀點來解析,藍色是屬於中性且給人平和冷靜感受的顏色,如果你想給人這樣的第一印象,下次不妨選擇藍色;而且,藍色與大多數的顏色搭配起來都合宜,也很能襯托提亮膚色。

延伸閱讀


收藏